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副主席南勇:“毒瘤”若不除中国足球无望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6:15

  昨天公安机关首次披露足球打假真相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南勇表示,假球“毒瘤”不除,中国足球没有希望。

  南勇说:“假球赌球是严重违背体育精神的行为,也是违法犯罪行为,危害非常大,影响恶劣,对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起到很大的破坏作用。这是一个足球比赛当中的‘毒瘤’,必须予以坚决清除和打击。这个脓包不挤破,不对这个事情严厉打击,中国足球不可能有一个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

  南勇认为,公安机关的强势介入为整肃中国足球环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他说:“我不仅希望这次行动达到预期效果,还希望通过这件事情能够促进立法,形成长效机制。足球问题并不仅仅是足协和体育系统办得了的事,应该有司法介入,而且还得靠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进行综合治理,这样才能有效。通过这件事情,形成各部门参与进来、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这样才能对整肃中国足球环境,对它的长远稳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南勇明确表示对这次的行动充满信心。他说:“我充分相信公安机会能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我觉得不仅是要打击这种行为,更重要的是要治本。今后从立法上、从规章制度的建设上,从加强社会各相关部门监管力度上,都要有些具体措施。只有这样,才能把足球的环境治理好。”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