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第一枪隔靴搔痒 龚建平案留下多少隐患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6:24

  2002年3月15日裁判员龚建平被北京警方从家中带走。中国足坛打响了反“假赌黑”第一枪。张衡说,“龚建平一案,打响了反赌第一枪,但留下了更多的隐患。”

  2001年底,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阎世铎将50多名裁判员召集到北京,提出“交代问题,交回赃款,既往不咎”。2003年1月29日,宣武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建平有期徒刑10年。在当时交代问题的裁判员中,只有龚建平一人态度最好,最终锒铛入狱。

  2004年7月11日,龚建平在北京301医院逝世,其家人大呼要为他“报仇”。张衡回忆说:“当时,我作为北京足协的代表两次前往宣武区检察院,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龚建平的态度很好,写了忏悔书,是一个老实人,把事情说清楚了,把钱退回去,树立一个典型,处理上还是以教育为主。但没想到,几天后风云突变,龚建平被从严判罚。”此案后,假赌黑得到暂时的抑制,但不久后国内足坛疑似“假赌黑”事件变为了愈打愈烈。2004年,国安不满裁判员判罚,终于引发罢赛。7家职业俱乐部(简称G7联盟)联名向足协呼吁,深入足球改革,从制度上打击假球。

  本版文字 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