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扫赌评论

袁虹衡:二王案发仅是外伤 中国足球有“积火”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6:33

  袁虹衡

  中国足球病得不轻,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此次“二王”案发,不过又是一个脓疮破裂、恶臭四溢罢了。中国足球恐怕已是“内有积火,外染风寒,头顶长疮,脚底流脓”,名副其实一病“足”。

  有病就得治,如果还想活的话。中医有论“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中国足球病症繁多,而病根何在?当然得先号脉确诊,得有高明的大夫。靠中国足协当大夫自然不成,俗话说“医不自治”。几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反黑风暴,雷声大雨点小,草草收场便是佐证。原指望“拔出萝卜带出泥”,结果是除了“坦白从严、郁郁而终”的龚建平一个所谓的成果外,一无所获。其后果就是病毒的继续蔓延导致今天的病“足”臭不可闻。

  重症用猛药,此次“二王案”有司法利刃剜疮割肉,势头可喜。但光做几个小手术好像还治不了这病入膏肓的病“足”,唯有内服外用,标本兼治,方才有救。病“足”不仅需要做手术的大夫,更需要号脉的大夫,烦请社会各界有识之士都先来会诊病“足”。

  昨晚,《焦点访谈》报道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的案件,其中涉及到的2006年8月19日广州医药队5比1击败山西陆虎的这场中甲比赛,被定义为“假球”。随着媒体的关注,一场反赌风暴,即将席卷中国足坛。反赌打黑不应仅局限在几场假球,而应从深层次找出假赌黑的病灶,刮骨疗毒,挽救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