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巴新运动会使用北京残奥会赠送设备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6日16:35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1月20日,第四届巴新运动会的残疾人举重比赛正在进行中,比赛使用的举重设备是由北京奥组委在残奥会结束后赠送的,这也是巴新全国唯一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残奥举重设备。设备上还有北京残奥会的标志与文字。


    2009年11月,巴布亚新几内亚第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7,000 多名运动员参,其中包括210 名残疾运动员。 11月21日晚,“巴新运动会”残疾人举重项目全部结束。

    据从事巴新残疾人运动事业的华人马克夫先生介绍,在今年的“巴新运动会”上,经马先生多方努力,从交通工具、运动服到饮料、饭店用餐等方面,巴新残奥会得到一些知名国际企业的赞助。

    马先生特别介绍说,在本次运动会的残疾人举重项目中所使用的举重设备是由北京奥组委在残奥会结束后赠送给的,这也是巴新全国唯一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残奥举重设备,而举办比赛的体育馆也是中国政府于1991年援建的。

    马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搜狐体育向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表达“巴布亚新几内亚残奥会”的真诚谢意。

    马克夫从中国大陆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在此定居已有二十多年,马克夫医生在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 的首都莫尔斯比港 (Port Moresby) 开设有自己的诊所,是该国颇负盛名的医生。他长期以来致力推动巴新残奥事业,并于2008年作为北京残奥会巴布亚新几内亚代表团团长,率团参加了北京残奥会,获得巴新及南太平洋15个岛国(除新西兰。澳洲不属南太岛国)在奥运、残奥会史上的首枚奖牌(100m – T46 银牌)。巴新总理评价说,马先生创造了巴新体育的历史。

    马克夫在巴新残奥事业所做的努力,获得了巴新政府的充分肯定。2009年9月16日是巴布亚新几内亚34周年独立日,就在马克夫医生应伦敦奥组委之邀前往英国访问期间,巴新总督(Grand Chief) Sir Paulias Matane 代表国家郑重宣布,巴新政府授予马克夫医生“天堂鸟勋章”,以表彰其长期致力于该国医疗卫生和残疾人体育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卫)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沈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