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湖北足球涅槃重返中甲 青春逼人或可成东亚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1月26日16:47

    搜狐体育讯 经过419天的涅槃等待,浴火重生的湖北足球成功冲甲杀回职业联赛行列。这个成立时间一年不到,原籍球员流失严重只能仰仗青年军的队伍,能够克服重重困难首个赛季即完成升级目标,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这个横扫乙级无敌手的巨无霸球队,注定要在来年的中甲联赛掀起一股青春风暴。徐根宝旗下的上海东亚队,既是他们未来路上的模板。

幻灯回放湖北绿茵点球破门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横扫中乙所向披靡

  从预赛开始,湖北绿茵即展示出鹤立鸡群的实力。10轮下来,湖北绿茵取得7胜3平的不俗战绩,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赢得其中的七场,也令他们成为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10轮仅丢一球,是中乙诸强中失球数最少的队伍。同时多达14个净胜球,更是远远超过竞争对手们一倍有余。连创本年度中乙的三项纪录,轻松加冕南区冠军的湖北绿茵队,已经展露出十足的王者霸气。

  因为赛区冠军直接入围四强,使湖北绿茵可以以逸待劳等待挑战者的产生。当半决赛遇到顽强的杭州三超时,湖北绿茵以犀利的进攻将对手压制的毫无还手之力。若非杭州三超依靠第12名防守球员立柱和门框的帮忙,首回合里即要遭到血洗。同时在防守方面,湖北绿茵同样滴水不漏,成功两回合零封前两轮均入三球的杭州三超,绝对优势之下冲甲成功名至实归。

  青年近卫军或成东亚第二

  这支湖北绿茵队青春气息逼人,是由武汉U19梯队为主体,辅以个别前武汉光谷球员来组成的。大部分的球员均出生在1989年,上升空间极大且可塑性强。目前这支球队还略显青涩,既已经完成冲甲的重任。至少在未来五年内,湖北绿茵队都将处于明显的上升期间。在中甲站稳脚跟,乃至力争上游都不再是梦。

  说起青年军的楷模,不得不提的既是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这支球队同样是由年轻球员为主体所组成的球队,07年刚刚升级成功即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08年首战中甲成绩喜人,出人意料的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令人不得不刮目相看。今年中甲他们更上层楼,一度成为继辽足之后的冲超头号热门,可惜马失前蹄被南昌超越却依然谱写了一曲青春颂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湖北足球成功冲甲!
冲甲历程有些惊险,湖北还需再接再厉!
希望湖北足球能早日重回中超赛场!

  相比之下,这支全新的湖北绿茵队,球员的年龄结构更为合理,况且还有原中超武汉光谷的球员助阵,人员配置比上海东亚更胜一筹。可以说在普遍整体水平较低的中甲联赛里,湖北绿茵队这种有恒心、有实力的球队,即便只是升班马但也绝非是任人宰割。以当前的配置来看,湖北绿茵在未来的赛季里,绝对有冲击传统格局的能力,只要他们愿意的话。

  所以他们在来年的中甲联赛里,完全可以借鉴上海东亚队为模板来进行发展。以他们今年在中乙联赛的战斗力来看,这支球队在明年或许会有更大的飞跃。(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