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09亚锦赛跳水动态

周继红析冬训教练班子变化 田亮恩师回归受注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1月26日16: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1月26日佛山报道) 每年冬训,中国跳水队似乎都有一些变化,今年也一样。除了集训队员的变化外,教练员班子也有一些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田亮教练张挺的回归以及奥运冠军王峰由运动员转为教练。

  北京时间11月26日,“携手成就美的未来——美的□中国游泳运动奖励基金”在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举行之际正式发布。美的集团品牌总监董小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尚修堂、周继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周继红,一袭白色西装,显得干练而利落。在谈起中国跳水队冬训期的情况时,也一一作答。当被问及田亮教练张挺的回归时,她表示:“张挺作为备战的教练员,作为备战2012年主要教练员回到了国家队。他主要以带跳台选手为主,男子女子都有。”至于召回张挺的原因,周继红回答道:“为了加强教练班子。”

  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由于频繁参加商业活动而被国家队除名,他的教练张挺也“连坐”受到影响,一直游离于国家队教练班子之外。此番回归,无疑预示着中国跳水队想加强中国跳台方面的教练水平。

  除此之外,王峰的身份也从运动员变为了教练员。尽管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周继红也认为这一天迟早也会到来的:“从趋势来看,他也面临着要退役。30岁不小了,从发展来讲,要从运动员走向别的岗位。”对于王峰目前负责工作的方面,周继红介绍道:“这个周期主要以教练为主,协助队里做助理教练的工作,负责队员文化生活,他也是队里的团支书。”

  周继红表示,由于比赛频繁,跳水队的这个冬训基本上是“以赛代练”。从正在举行的亚锦赛,到即将拉开帷幕的东亚运动会,再到一系列的跳水明星系列赛,比赛的安排排满了整个冬训表。据了解,在东亚运动会结束后,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选手们将奔赴武汉,参加于12月17日举行的跳水明星系列赛首战。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