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家德比背后蕴藏千年恩怨 巴萨含恨更渴望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博
2009年11月26日17:14

  国家德比的影子和背后的千年恩怨

    搜狐体育讯 柏拉图被称为历史上首位纯粹的唯心论者,是依靠他赖以成名的影子论:穴居人常年生活在燃着篝火的山洞里,唯一可见的就是墙壁上的影子,而其实影子只是自己的一举一动的投射而已。后来柏拉图给影子起了个名字叫做表面现象,实实在在的世界叫做理念世界。理念是永恒的,一切因理念而起。

  如果说绵延百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就是柏拉图所指的生龙活虎的影子,那么其背后的千年恩怨,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著名德比之战所以如此火爆的根源。

  巴塞罗那地区的民族构成是以加泰罗尼亚人为主,历史上擅长经商和航海。1137年,阿拉贡国王拉米罗二世为了维护自己在西班牙地区摇摇欲坠的统治,把女儿嫁给了巴塞罗那伯爵并传位与他,从此阿拉贡和加泰罗尼亚合并,也便开启了两者持续千年的金枝玉孽。

  几十年之后,巴塞罗那世系的国王马丁二世去世,卡斯蒂亚王国的费尔南德一世即位。当时的加泰罗尼亚富得流油而且实行重商主义令其很是不爽,于是王室开始撕毁当年和亲的盟约限制加泰罗尼亚人的贸易并镇压他们的反抗,从此卡斯蒂亚和加泰罗尼亚开始不共戴天。

  此后西班牙数百年的内战史基本就是一部加泰罗尼亚和卡斯蒂亚的战争史。加泰罗尼亚人不断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试图换取地区的自治甚至独立,却一再被血腥的打压。直到1936年,西班牙最近一次内战爆发,佛朗哥打败了加泰罗尼亚人支持的西班牙共和国政府军成立了独裁政府,开始了长达三十年的文化盘剥和高压统治,加泰罗尼亚再一次落入水深火热之中。

  1978年,西班牙在佛朗哥政府之后重新通过了民主宪法,加泰罗尼亚再次获得了自治权并得到了西班牙王室和政府的认可。政治就是这样,在需要的时候只向前看。历史上加泰罗尼亚人为自由和权利付出的血泪在现今世界大同的环境下从此一笔勾销,从民族感情的角度来说,加泰罗尼亚人不甘心,于是这些沉甸甸的历史被一并刻进了巴塞罗那队的骨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