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巴西国家队动态

巴西主帅拒招进外星人 罗纳尔多彻底告别世界杯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7:17

  巴甲赛季临近尾声,罗纳尔多也随着比赛的增多而又一次渐入佳境。但这一切对“外星人”来说都已经是无用功了,他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已经破碎。

  昨天凌晨,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在接受巴西体育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态,不会征召罗纳尔多参加南非世界杯,并希望巴西国内媒体不要煽动球迷情绪,更不要再逼罗尼重返国家队。这次采访被视为邓加关于罗纳尔多问题的一次声明,同时也意味着国家队的大门已对这位“巴西偶像”关闭了。

  在上周与阿曼的友谊赛结束后,巴西队2009年度的比赛任务全部结束,下个月初,世界杯32强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南非举行。此时此刻,无论是巴西国内的媒体还是球迷都在关心罗纳尔多是否会第五次参加世界杯,因为他们认为罗纳尔多在巴西联赛表现优异,邓加至少应在一两场无关痛痒的国家队比赛中给他“试脚”的机会。

  对于这个敏感话题,邓加在接受体育电视台采访时表态:“罗纳尔多不会去南非,甚至是参加巴西队的友谊赛。有些球员是不需要在国家队试脚的,我不想让大家误会。我这样做是不想重蹈覆辙。”

  邓加所说的重蹈覆辙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的罗纳尔多已明显超重,但主教练佩雷拉还是毅然决定将其召入国家队。巴西队在1/4决赛被法国队淘汰后,批评声涌向国家队,除了批评巴西队在世界杯开赛前扎营瑞士把训练当成作秀外,还批评了佩雷拉的选人标准,尤以罗纳尔多超重这个焦点为甚。现在,罗纳尔多依然超重,虽然他在科林蒂安的表现让人满意,但邓加不想再次犯错误。

  “能在国家队踢球的球员不能只看技术层面,更要看他们的奉献精神,这是我选球员的标准,也是国家队的要求。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要服从安排,无论是让你出场还是当替补。做不到这些,国家队大门不会向你开放。”邓加说,“另外,罗纳尔多也好,罗纳尔迪尼奥和帕托也罢,这些人进不进国家队不是一人说了算,教练组会对每个人做评判和分析。”

  现在的巴西国家队,邓加在锋线上的选择已经足够,除了老面孔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外,塞维利亚射手法比亚诺是国家队得分的保障,自从他在2007年底逐渐取代洛维后,他在邓加的国家队已经打进了19个球,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首发位置。除了这三个人,年轻人尼尔马甚至是巴西国内米内罗竞技队的迭戈·塔尔代利都是邓加的候选。

  德国世界杯与法国队的比赛是罗纳尔多最后一次代表巴西队出战,他为国家队出场总计97场、进球62个的数字已经三年多没有任何变化,罗尼是巴西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五多的球员,目前来看,在邓加的国家队,他已经没有改写的机会了。

  10天前,罗纳尔多表示将在2010年退役,最后一个愿望是第五次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然而在邓加的一番表态后,罗纳尔多退役前的最后一个心愿基本上要落空了。沈华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