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回顾湘涛冲甲完全历程 湖南足球或迎发展新契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09年11月26日17:38

    搜狐体育讯 湖南湘涛在09中乙决赛阶段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剧情,而作为剧情主角之一的湖南湘涛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湖南人凭借顽强的球风和不俗的实力在半决赛中淘汰北京八喜不仅闯入中乙决赛同时也预示着湖南足球迎来发展契机。湖南湘涛在半决赛战胜北京八喜后成功获取明年中甲联赛的入场券,中甲赛场再度有了湖南人自己的队伍。

  相对于中超联赛中的长沙金德队,从07年开始便征战中乙联赛的湖南湘涛无疑更受湖南人的青睐;因为湖南湘涛是土生土长的湖南足球。09年的中乙决赛是湖南湘涛自07年建队以来连续第三次闯入决赛阶段。而本赛季湖南湘涛能够成功冲甲着实是异常艰难,但顽强的湖南足球还是在困境中实现了大翻身,同时预示着湖南足球迎来发展新契机。而当回顾湖南足球的奋斗史则不难发现其道路是步步坎坷。

  湖南湘涛此番的冲甲成功就异常艰险;闯入中乙决赛阶段的湖南湘涛连续淘汰了火车头雅琪和延边大学晋级半决赛。而湖南湘涛半决赛的对手是预赛北区冠军北京八喜,以逸待劳的北京八喜无疑在体能上占据极为明显的优势。半决赛首回合北京八喜虽然以4-3的比分战胜了湖南湘涛,但身处困境的湖南湘涛在次回合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大逆转;在次回合中以5-3战胜北京八喜;最终以总比分8-7晋级决赛并成功冲甲。此番代表湖南本地足球的湖南湘涛终于为艰难的湖南足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相对于湖南湘涛而言,湖南还拥有另一只球队那就是长沙金德。即便长沙金德是中超球队依旧难以让湖南人注入全部热情,因为长沙金德并不是土生土长的湖南足球而是由沈阳金德转化而来,同时长沙金德不尽如人意的成绩也让湖南人对其拥有复杂的情绪。

  代表本地足球的湖南湘涛于2007年正式建队并闯入07中乙决赛阶段,由于实力和经验不足湖南湘涛止步决赛阶段第一轮,以总比分2-1惜败山东大学。08年湖南湘涛再度进入中乙决赛阶段,并成功闯入下一轮。不过在第二轮淘汰赛中,湖南湘涛以总比分1-5惨败天津火车头惨遭淘汰。而湖南足球艰辛的奋斗历史还远不止如此,正是湖南足球艰辛的发展之路衬托出此今湖南湘涛成功冲甲的意义。

  1994年中国实现足球职业化,湖南金象代表湖南足球于当年参加了甲B联赛并成功保级。而1995年湖南足球经历重大波折并不幸降入乙级联赛。湖南足球也至此开始了其艰苦征程。

  湖南足球在乙级联赛挣扎一段时间后由于投资方的撤出导致湖南足球消失在中国足球版图。直到2002年湖南金果在中乙赛场的出现才让湖南足球重新进入中国足球联赛的大家庭,但投资方的再度撤出使湖南足球又一次失落。湖南湘军于04年“借壳上市”又一次让湖南足球复苏,但连续3年的中甲征程让湖南湘军于06年陨落中乙。(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