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张琳不穿科技泳衣穿短裤 为交流外国选手学英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7:40

  本报记者 王文文 佛山报道

  不穿高科技穿短裤

  相较全运会,出现在佛山游泳亚锦赛上的张琳显得消瘦了许多,但很精神,一条蓝绿色的花短裤、一顶亮黄色的泳帽,鲜艳夺目,这是他训练时的新行头。比赛时,张琳换上了紧身长裤,赛后,张琳笑着说:“这个比赛服明年也穿不了,国际泳联规定了,泳裤长不能超过膝盖。估计,大家以后只能穿短裤上阵了。”

  再次穿回以往的泳衣,让张琳重温了很多以往的时光。“在几年前我曾穿过这样的泳衣,在2005年穿了长裤。如今再次穿回以往的泳衣,对我来说是个新的挑战,从连体泳衣到现在的泳衣,让我们一起重新开始。”

  既然所有人都不能再靠泳衣来提高成绩,那么这对选手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的训练,我们就更重视技术和体能环节,因为你不能靠泳衣来提高成绩了嘛,大家就都会花心思在身体方面,比如技术细节上的改进,体能上的提高,所以我现在要比以前做得更好才行。”张琳说,“技术方面的改进,主要是希望提高划水实效。我看了主要对手突尼斯选手迈卢利的录像,觉得人家的划水效果比自己更好,人家划一次水,我要划两次,所以需要改善技术。”

  今年7月底,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穿着高科技泳衣以7分32秒12打破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对于这个成绩,张琳说心里没底以后是否还能够超越。

  性格内敛也是酷男

  张琳的性格一直以内敛稳重著称,有时候还给人腼腆的感觉。但是据张琳的朋友介绍,张琳其实属于“闷骚”类型。的确,虽然总是一身运动服,但是张琳却会在发型上做点文章,大家会拿他开玩笑,“一头乱发乱得很有型。”但在昨晚,也许因为不好意思,张琳否认了这一说法,他有些羞涩道:“我还好吧。”

  最近张琳拍了不少时尚写真,还有广告片,其中尽显阳光帅气,照片上的张琳颇有星味。但是提起拍摄的过程,张琳有些无奈,“比平时训练还累,受不了。”因为张琳只会摆那么几种造型,所以拍摄过程对他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有人打趣,依他的外形,完全可以进军娱乐圈,张琳连忙摆手:“对娱乐圈不感冒。”

  苦学英语应对特训

  最近,张琳一直在苦学英语,据张琳的教练陈映红介绍,张琳的业余时间排满了英语课,陈映红说:“张琳学习英语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和外国运动员交流。每次参加国际大赛,我们都能遇到很多优秀的外国运动员,张琳非常希望能与他们交流,这既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水平,也可以扩大自己的视野,结识更多的朋友。”

  其实张琳也有很多外国粉丝,“经常会上他们的网站,看到网友的留言,因为看不懂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学好英语,交流起来就很方便。”

  张琳拼命学英语还有一个原因,在东亚运动会之后,张琳不打算去澳大利亚训练,而且是准备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可能整个冬训都要在美国进行了。”张琳说,但是具体到跟随哪个教练训练,是否有机会和菲尔普斯一同训练,张琳摇头说:“现在还都不确定。教练在忙着联系这个事情。”至于为什么要去美国而不是澳大利亚,张琳表示,“美国的体能和技术比较细、比较好。我们希望能够有不同的收获。”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