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韩国名将缺席 自由泳亚洲争霸未上演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7:47

  为期8天的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昨天在佛山开始了游泳项目的比赛,尽管中国游泳队有张琳、刘子歌领衔,但依然难撑大局,张琳的老对手、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缺席本次比赛,使得一场男子自由泳亚洲霸主争夺战的好戏无法上演。

  在此之前进行的花样游泳比赛同样遇冷,花泳名将蒋文文、蒋婷婷等纷纷缺席,国家花游队干脆由广东花游队取代,亚洲花游实力最强的日本队也没有派强手前来,最终7枚花游金牌,中国花泳队夺得了5枚,还有2枚银牌。

  中国游泳队阵容齐整,除了奥运冠军刘子歌,世锦赛冠军张琳外,吴鹏、焦刘洋、赵菁、杨雨等名将,还有一些后起之秀孙杨、陈倩等。反观中国队的主要亚洲对手,日本队派出了21名选手,但都是二线队员,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

  休战一年的蛙泳名将北岛康介日前在东京的一次游泳赛事中复出,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成绩比他巅峰时要慢三秒之多。这次,他也没有报名参赛。日本没有强手参赛,韩国队甚至没有派队员前来,只是派了两名官员作为代表来到佛山。

  由于报名人数不够,像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都直接进入晚上的决赛。因为鲜有对手,亚锦赛被看成是一场队内竞争,故而,大家开玩笑说,三天游泳比赛总共有38枚金牌,中国队很有可能大包大揽。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浩然表示,尽管中国队派出的都是一线队员,但大部分选手因为之前的赛事频繁,使得身体比较疲惫,竞技状态并不高,不少选手把本次亚锦赛当做一堂强度课,以赛代练。王文文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