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李静高礼泽诠释冷静激情 东亚运两人欲为港争光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6日18:06

    搜狐体育讯 运动场从来都是成就英雄的地方。李静和高礼泽在二零零四年雅典奥运会技惊四座,让七百多万香港人拍案叫绝!他们就是我们的传奇。

  在国际乒坛上有“孖宝”称号的李静和高礼泽,自小便对乒乓球情有独锺。一个只有2.7克的小小乒乓球,怎么会让二人爱不释手?原来二人小时候已被乒乓球运动员比赛时拼搏的英姿所吸引,小小年纪已立志要当世界冠军。

  凭着天份,二人顺利晋身国家队。运动员生涯常有高低起跌,二人其后也基于种种原因而淡出国家队。阿泽娓娓道来那段最失意的日子。他忆述:“有半年时间已经不想打球了,那时候想,我应该退役、找工作还是重回校园呢?艰难之际,尤幸当时教练的教诲:做人千万不可以失去信心,不论做什么都不可以轻言放弃。他的说话犹如当头棒喝,使我重新站起来。”

  至于阿静,自离开国家队后便移居香港并加入港队。阿静说:“那时候,由于未能掌握欧洲球手的打法,足足有两年时间从自信跌到谷底。”幸而他得到陈江华教练的提点才恍然大悟。他忆述:“陈江华教练指出我的问题,又给我不少贴士,让我重拾自信。”其后阿静伙拍阿泽,在华哥的带领下屡创佳绩,继雅典奥运男双亚军后,再勇夺多哈亚运乒兵球男双金牌、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冠军、不来梅世乒赛季军,以及广州世乒赛季军。二人为香港的乒乓球史写下辉煌的一页。

  多年来,李静与高礼泽一起在乒乓场上相知相交。从李静身上,看到高礼泽;从高礼泽身上,也看到李静。这对比亲兄弟还要亲的孖宝,一起成长;由练习至比赛,从逛街到读书,他们都在一起,可说是有影皆双。

  双打讲求默契,二人多年来建立的默契,就是他们在比赛场上致胜之道。阿静笑言:“即使是阿泽的一个微细动作,我已经知道他下一步要怎样做,我们实在非常合拍。”阿泽则谦称自己是一个沉实而冷静的球员,输赢从来难以在面上流露。李静的热情,正好带动了他的激情,互相补足。阿泽说:“李静是个很激情的球员,比赛时胜出会情绪高昂;输了就会意志低沉。他的激情带动了我,而他输了比赛时,我又可以开解他,一刚一柔配合得很好。”

  性格上,一冷一热的配搭恰到好处;球技上,李静擅长进攻,阿泽擅长控制,互补长短。

  世锦赛过后,孖宝将迎战东亚运动会。今届东亚运动会首次加入乒乓球作为比赛项目,届时势必掀起一番龙争虎斗。孖宝说:“东亚运动会将会是我们继奥运后的另一个目标。乒乓球项目的主要对手,例如中国、韩国,都是东亚运动会的参赛国家,其实难度也是一样。香港首次举办如此大型的国际综合运动会,在香港作战对我们意义重大,我们也希望可以夺标,为港争光。”

  为中国在一九五九年摘下首面乒乓球世界赛金牌的运动员容国团曾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嘀嘀嗒嗒的乒乓球声在训练场此起彼落,一众乒乓球运动员正努力练习,身处其中的李静和高礼泽也正在积极备战,相信他们定可为港争光,再创佳绩。

    (来源:东亚运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