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湖北全年失一球创中乙纪录 攻防神似欧洲杯王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1月26日18:18

    搜狐体育讯 当一支球队同时拥有犀利进攻和完美防守,那将是多么的可怕?时至今日我们终于可以在升级成功的湖北绿茵身上找到答案。这个中乙王者身上,将行云流水的攻势,固若金汤的后防和出类拔萃的节奏控制,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幻灯回放湖北绿茵点球破门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湖北绿茵攻势狂飙

  两回合战杭州三超却只打入一粒点球,绝非是湖北绿茵的攻击乏力,而是切切实实的球运不佳。首回合将对手压在半场狂轰滥炸,甚至在最后20分钟里掀起数波攻势狂潮,但却匪夷所思的有四次绝杀机会被门框挡出。湖北队前场的疯狂表现,甚至令杭州三超的球员们纷纷拼至抽筋。虽然未有入球,但却沉重的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次回合里湖北绿茵依旧攻势如潮,进球前已经创造数次有威胁攻势。整个过程看起来如同半场攻防,杭州三超忙中出错送出点球既是防守崩溃的表现。

  湖北绿茵并非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或者误打误撞来创造机会。他们是秉承原武汉光谷的技术流打法,通过细腻的配合将球控在脚下。不但能够主导攻势,还可有效的消耗掉对方球员的体力。他们的打法颇似去年欧洲杯摘冠的西班牙队,依靠小技术撕毁对手的防线。

  不过他们依然存在瑕疵,比如节奏过慢,缺乏远射手段等。杭州三超大部分时间里大摆铁桶阵,依靠人海优势御敌于禁区之外。面对这种打法湖北绿茵显得办法不多,一度拿对手没有办法。如能在坚持技术型打法的同时注意提速,湖北绿茵的前场攻击能力必然再上层楼。

  坚固防线铸中乙第一后场

  湖北绿茵迄今为止只丢一球,还是奠定出线权后替补门将所丢,创造中乙联赛以来的全新纪录。正是这条笑傲中乙的后防线,才成为他们冲甲成功的最大本钱。

  大部分的中乙球队都显得很神经刀,动辄打出惊人比分且低级失误惊人。就拿另外一场半决赛来说,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两回合里居然打出8-7的惊人比分。说好听是惊险刺激大开大阖,说难听既是两队发挥极不稳定后场漏洞频出。

  湖北绿茵的冲甲没有那种惊心动魄,却给人以安心舒坦的感觉。由始至终他们的防线滴水不漏,不给杭州三超队任何的机会。以至于最后时刻杭州三超自己陷入绝望,对于对手来说一球差距就相当于难以逾越的天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湖北足球成功冲甲!
冲甲历程有些惊险,湖北还需再接再厉!
希望湖北足球能早日重回中超赛场!

  无论是领先抑或僵局,湖北绿茵均能按照自己的节奏主控。不会轻敌托大,亦不会出现神经刀般的失误。湖北绿茵球员在场上的成熟,令人很难相信他们是一支中乙球队。他们在中乙展现出来的便是这种高人一等,虎入羊群般的绝对实力。

  即将到来的中乙决赛里,面对半决赛两回合打入八球上演惊天逆转的湖南湘涛队,他们的防线能否再次发挥出完美水平令人倍感关注。至于只会一根筋进攻的湖南湘涛,同攻守兼备的湖北绿茵间孰优孰劣,还需要再比较吗?(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