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提前适应“泳衣新政” 张琳2010年将赴美国训练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6日19:20

  本报讯(记者 宫云捷)告别“鲨鱼皮”,张琳将再度踏上“留学”之路。

  昨天,2009年游泳亚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广东开赛,中国名将张琳以1分48秒88摘金,他的队友史腾飞以1分49秒15获得银牌。

  今年张琳比赛任务颇重,在7月的罗马世锦赛上,他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在10月的济南全运会上,他独得三金。

  频繁的比赛令张琳身体疲劳,在此次亚锦赛上,他只报名参加200米自由泳一项比赛。

  虽然参赛项目“缩水”,但张琳给自己设定了新的挑战——虽然国际泳联规定选手从明年起必须穿传统泳衣比赛,但张琳昨天就提前换上了符合国际泳联规定的泳裤。

  赛后,对于脱下“鲨鱼皮”一事,张琳解释道:“2007年之前当人们刚意识到高科技泳衣能提高成绩后都对泳衣开始进行摸索,明年这种泳衣被禁了,所以我们要赢在起跑线上,摸索提高成绩的办法。”

  从2007年至今,张琳三次赴澳大利亚,师从名帅丹尼斯训练,并尝到甜头。昨天,他透露,自己近期将再度“留学”,不过,这次的地点换在美国。“如果老在一个地方跟随同一个教练训练,多少会失去新鲜感。现在队里正在联系去美国训练,希望能找到有世界水平的教练。”张琳说,“我现在特别希望赶紧进入2010年的训练。”

  教练声音

  张琳转身技术有提升

  昨天,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向媒体表示,在“泳衣新政”实施后,张琳要想提高成绩,必须在技术和体能方面上多下工夫。张琳去美国“留学”势在必行,而且时间基本确定在明年上半年。“张琳现在转身技术提高很快,他的200米自由泳三次转身快了0.36秒,出发快了0.2秒,这个成绩提高得很可观。”陈映红说。

  中国队昨日其他金牌

  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

  女子50米仰泳高畅

  男子100蝶泳周嘉威

  女子100米自由泳李哲思

  女子400米混合泳刘京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