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亚锦赛男子400自-孙杨轻松夺冠 中国再度揽金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09年11月26日20:30
张琳缺席,孙杨夺冠
张琳缺席,孙杨夺冠(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09游泳亚锦赛在佛山进入第第七比赛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再度包揽金银,小将孙杨以3分49秒86获得冠军,李俊楠以3分53秒18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中笋平获得铜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为3分40秒07,是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在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为3分41秒35,中国选手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的决赛上创造的。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中国选手张琳的强项,他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但是张琳本次亚锦赛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他只参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

  小将孙杨是中国游泳崛起的后起之秀,在200、400、800、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仅次于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他在400米预赛中以3分47秒51位列第18位,没能晋级决赛,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发挥出色获得了第三名,张琳第五。在10月结束的十一运会上,他在200米、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输给了张琳获得亚军,但是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他以14分54秒87击败张琳摘得冠军。

  今天上午的预赛,孙杨毫无悬念地以3分55秒57获得头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也顺利晋级。决赛中,孙杨位于第四道,他的旁边第五道,是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俊楠。

  中国选手孙杨身体条件出色,身高达到1米98,本次亚锦赛他也是中国队的旗手。在前100米,他的领先优势达到了一个多身位。随后日本选手中笋平位列第二,李俊楠在之后紧紧追赶。250米之后。孙杨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三个多身位。李俊楠也追上了日本选手,位列孙杨之后。

  最终中国队如今晚前几场比赛一样再度包揽金银,孙杨以3分49秒86获得冠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俊楠以3分53秒18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中笋平获得铜牌。

  赛后孙杨只是说比赛游的还顺利,毕竟也没什么太强的对手:“主要还是以赛代练吧,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品质,毕竟后面还有1500米的比赛。今天张琳不在,我游的也比较放松,没有全力以赴,自己慢慢游吧。”

  孙杨在明晚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张琳也不参加这个项目。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