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其他

河北男足主力将悉数出走 吴曦引领三星投奔申花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1月26日21:42

  河北男足,在2009年末,终于与往事再次干杯。吴曦、贾晓琛、张浩、周通、郑津……这些熟悉的名字,都将远离河北球迷的视线,但河北男足依然存在,只是它又将从头再来……

  球员动态:均已名花有主

  “孩子们走了,这里清静了,但我们却很不习惯。”河北男足主教练张艳东,昨天下午在河北男足驻地空空的楼道里,伤感地对本报记者说。

  从全运会决赛结束后至今,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张艳东和教练组守在空荡荡的驻地,为每位弟子的前途奔波。“现在,整队队员均定下出路。”张艳东说。“吴曦已加盟了上海申花,贾晓琛和门将孙乐也已被申花相中,不过,国内还有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南方俱乐部在抢他俩,最终去哪家俱乐部,这几天确定。周通、吕政、于震、彭景4名队员已确定加盟迟尚斌的大连乙级队,而张浩还在成都谢菲联训练,加盟只是时间问题。刘帅加盟了中甲北京宏登队,而家在天津的郑津,则已确定加盟天津泰达,并将随队冬训。王超和孙恺去了南京河海大学,东岳去了北京体院并已成为该校足球队队长。中卫秦鹏被迟尚斌看中,但他还想加盟更高级别球队,目前在家训练等待机会。白鑫现在被省足管中心留队,在带小女足。”张艳东如数家珍般说出了每位球员的去向。

  未来前景:难度越来越大

  “吴曦已是国奥队主力,按现在发展,他将很快入选国家队。可这样的队员,我们却留不住。没有职业俱乐部,没有梯队建设,我们组建下一届全运队难度会越来越大。”张艳东坦言道。

  据了解,全运会赛事结束后,河北男足再次解散,队员各奔东西,组建下一届全运会队伍又成为紧要工作。由于从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始,男女足球赛均增设青年组别,这无形中又给河北足球增加了巨大压力。张艳东说:“现在的情况是,1997-1998年龄段我们好队员大都流失外省,而1995-1996年龄段我们队员本身就少,组队的难度更大。”据了解,拥有职业俱乐部的省份,由于有梯队,所以这两个年龄段的队员很充实。尽管如此,河北男足的未来计划依然令人期待,按惯例,春节后,省级各支足球队教练竞聘工作又将展开,张艳东说:“我肯定会参加竞聘,我还想为家乡足球出一把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