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央视东方时空专访南勇 主席坦承只靠足协难办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09年11月26日21:46
南勇受访谈赌球 假球赌球是毒瘤务必清除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逐渐开始动真格了!11月25日,公安部公布了“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11月26日晚,CCTV新闻频道《东方时空》节目再次聚焦足坛反赌行动,独家专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南勇表示:中国足协此前也按照行规处理过假球黑事件,但是单靠足协一家很难解决问题,足协坚决支持公安部的专项行动,并且希望司法介入成为中国足球今后的常态。

  对于公安部这次绕过足协抓赌的专项行动,南勇表示:“我认为这次公安部门强力介入,对足球比赛中的假球、赌球行为予以打击,这是一个大快人心的事情。对于足球业来讲,这个假球、赌球是足球比赛当中严重违规的行为,是足球界的一颗毒瘤,必须进行清除,予以严厉打击。这次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在国务院的关心下,由体育总局牵头,成立了全国联赛的赛风赛纪领导协调小组,近一年来一个赛季的工作是相当有成效的,所以我觉得这次我们也是坚决支持公安机关的专项斗争,我们也向公安机关提供了必要的材料,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专项行动,能够进一步整肃中国足球环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大家认为值得的,值得做的这样一种专项行动。”

  南勇对记者表示,尽管外界对于此次反赌行动中中国足协态度和决策存在质疑,但是足协也确实尽了作为行业管理者的职责,此前整肃足球环境收效甚微,也再次证明了足球问题不仅仅是足协和体育系统办得了的,需要社会各部门共同解决。

  南勇面对央视镜头表示:“我们包括过去历史上也出现很多类似的情况,我们都是派出了专门的小组进行了调查了解,根据收集到的情况和行业内部规范进行了处理,我们没有回避这个问题,01年我们处理了中甲的五支球队,我们也处理了,不是没有处理。

  “这么多年来我们确实是下了些功夫,想了些办法。但是我认为这样的问题不是足协一家能解决的,需要司法的强力介入,需要社会各相关部门参与进来,共同努力。这次的专项行动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的同时,希望今后能够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对于足球比赛中的假球、赌球等违法犯罪活动予以监管和严厉打击,使中国足球未来发展能够更加健康!”

  面对记者“那是说司法介入会成为一个常态?”的提问,南勇肯定的回答: “我希望司法介入能够成为常态的,我说了足球的问题需要社会相关部门综合治理,我希望通过像这次这样的一些行动,能够让大家重新对足球产生信心。”(搜狐体育 陈治勇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