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焦刘洋50米蝶泳发威 参赛三项意在锻炼连续作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6日21:48

  华奥星空佛山11月26日电(记者 高进)游泳亚锦赛报名3项,女子5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用意在于锻炼自己连续作战能力。

  亚锦赛中国选手报项数量少的现象很普遍,如刘子歌、张琳都只参加一个项目,而焦刘洋却报了50米、100米、200米蝶泳三个主项。她怎么考虑的?不是她不累,焦刘洋在全运会后好好休息了一段,刚下水恢复训练不久,想在成绩上有突出表现并非易事。

  她说:“本来想只报50米和100米两个短距离项目,因为短距离爆发力好,而长距离比赛在缺乏系统训练时后程顶不下来,想游出好成绩很困难。后来跟队里商量,还是报了3个主项。”

  在这种情况下参加三项比赛,焦刘洋承认对自己的体力确实是一个挑战,“主要是为了以赛代练准备下个月的东亚运动会。”

  她透露说:“因为自己的连续作战能力比较差,所以就把这次比赛当做锻炼机会。”在她看来,战胜不战胜刘子歌并不是主要目的,自己提高才是关键。对于今天以26秒09夺冠的成绩,她觉得发挥得不错。

  焦刘洋的短距离蝶泳今年的表现似乎比长距离更为突出,世锦赛夺得100米铜牌,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而且参加混合泳接力夺金。只不过在刘子歌巨大的光辉下,焦刘洋的200米显不出光彩,而全运会则在100米上也不敌刘子歌。不过,她显然没有放弃任何拼争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