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郑智韩国对手口出狂言:我要赶超齐达内杰拉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09年11月26日22:11
郑智竞争对手口出狂言
郑智竞争对手口出狂言

    搜狐体育讯 在2009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上,将在明年1月转会苏超凯尔特人、与郑智成为队友的韩国中场新星寄诚庸荣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而本周末这名20岁的韩国国脚将抵达格拉斯哥参加俱乐部的体检,日前踌躇满志的寄诚庸接受了《太阳报》的独家专访,他坦承自己并不想成为下一个中村俊辅,其终极目标是向齐达内、杰拉德这样不世出的中场巨星看齐,他同时透露目前比较熟悉的绿衫军球星是澳大利亚前锋麦克唐纳,但也了解包括郑智在内的所有凯尔特人现役球员,称能与这些出色的球员一起踢球将会非常爽。

  近日,即将成为凯尔特人队一员的寄诚庸面对《太阳报》记者袒露了心声,对于大家拿他和俱乐部前核心、日本国脚中村俊辅进行比较,韩国小子回答得很干脆,他认为自己的球风和所擅长的位置与中村有一定区别,英超豪门利物浦队的灵魂杰拉德才是他的最恰当的模板,“我来凯尔特人踢球有很大的压力,人们期待我成为新的中村俊辅,但我不是,他是一名极其出色的球员,技术很全面,中村俊辅所取得成就对亚洲足球而言是难以置信的,他为亚洲年轻球员打开了通向世界的窗子,亚洲球员很感谢他,他在凯尔特人所做的以及个人形象的塑造我们有目共睹,我们必须钦佩其在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

  随后,寄诚庸诚恳地说,“我和中村俊辅的球风有所不同,我更年轻,速度更快身体也更强壮,韩国球迷喜欢拿我同斯蒂芬-杰拉德进行对比,我承认他是我努力追赶的目标,但杰拉德现在是世界最佳、最被认可中场中的一个,现在我还达不到这种程度,但这是我奋斗的方向,杰拉德是我的偶像,他是一名全能中场,能得分,能传球,在场上永不停歇,这是他跻身世界最佳的主要原因,这也是我要想做的。”

  同时,寄诚庸也提到了自己所崇拜的另一位中场宗师齐达内,“我心目中的另一位足球英雄是齐达内,我不敢说我能如这些巨星一样出色,但我想像他们那样优秀。”值得一提的是,齐达内也是昵称同样为ZZ的中国队长郑智最崇拜的足坛巨星,9月份大智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丝毫不掩饰对法国球王的推崇。

  当谈及即将加盟的凯尔特人俱乐部,寄诚庸也是滔滔不绝,由于他之前曾经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约翰保罗国际学院学习三年,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这极大方便了他和英国记者的沟通以及未来快速融入绿衫军,“许多外国人说他们是看着凯尔特人的比赛长大的,我真是这样,凯尔特人在澳大利亚有大量的球迷,电视总转播他们的比赛,我喜欢亨里克-拉尔森,他是凯尔特人的传奇,当比赛转播时,你会像个孩子那样欣赏,从未想到有一天会为凯尔特人效力,现在我梦想成真了,我已迫不及待要代表凯尔特人踢球,该俱乐部在亚洲有巨大的影响力,我一直渴望在欧洲发展,中村俊辅大大提升了苏格兰足球的形象,这使得苏超突然在亚洲受到关注,中村俊辅很快就适应了苏超的节奏,我想自己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我的目标就是帮助凯尔特人赢得苏超冠然后打欧冠联赛,我知道赢得联赛冠军是送给球迷最好的礼物,凯尔特人本赛季无缘欧冠正赛,对凯尔特人这样的豪门不参加欧洲最高水平的比赛是不合适的,明年非常值得我憧憬,世界杯正一天天临近,这对我是巨大的诱惑,但世界杯揭幕时我已经在凯尔特人效力半年了。”

  对于自己获得亚洲青年先生殊荣,寄诚庸表现得很谦虚,“我根本没指望获奖,这完全出乎我的预料,这是一项殊荣,可能是我职业生涯至今得到的最高的奖励,亚洲有那么多有天赋非凡的球员,所以能荣膺这一奖项确实有特别的意义,那是一个完美的夜晚,是我转会凯尔特人前的一份大礼。”同时,寄诚庸也谈了凯尔特人现役球员,其中他最熟悉的是澳大利亚国脚麦克唐纳,早些时候,当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他们曾有过交流,“当他获悉我即将签约凯尔特人队,麦克唐纳为我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我们还就俱乐部情况探讨了一会儿,他是一名优秀的射手,我期待着与他并肩战斗,我也了解当前凯尔特人的所有球员,我说我追赶他们并非玩笑,因为队内有许多高水平球员,我知道我想获得出场机会有一定难度,但能在那么多出色的球员身边比赛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从凯尔特人官网、球迷以及英国媒体对寄诚庸的高度关注和期待不难看出,绿衫军为了充分发掘这名中场天才竞技和商业的双重价值,明年1月莫布雷应该会在俱乐部高层的授意下给寄诚庸一定的出场时间甚至不排除在某些场次打首发,若他继续踢自己喜欢的攻击型前卫或影子前锋位置,无疑会进一步蚕食郑智的发挥空间,届时韩国球迷会欢欣鼓舞,但却是亿万中国观众所不愿看到的!(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