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天才”高畅两次笑了 “笨鸟”赵菁不甘心落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6日22:30

  奥星空佛山11月26日电(记者 高进)在游泳亚锦赛今晚的较量中,高畅再次战胜赵菁,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

  疲劳的赵菁给出了一句简明评价:“她是天才,我是笨鸟先飞。”

  继昨晚夺得50米仰泳金牌后,高畅今晚以59秒95夺标。她喜笑颜开地说:“连续比赛,虽然比个人最好成绩差一点,但还是很满意。”唯一不足的,就是因为“刚刚在欧洲跑了两站比赛,身体比较疲劳。”

  高畅和赵菁是中国女子仰泳最突出、最有国际竞争力的选手,今年罗马世锦赛,赵菁获得了50米仰泳金牌,高畅有一枚铜牌收获,全运会上赵菁高畅分别获得100米仰泳冠亚军。按说高畅早在2005年世锦赛就收获奖牌了,但赵菁这两年的飞速进步却大多数时候都把高畅甩在了身后。赵菁崛起对高畅是否是个刺激?高畅笑着承认:“会有吧。”

  水平接近,俩人常一起代表中国参赛,场上是对手。高畅表示,两人出去就都代表中国,谁拿金牌都一样,只要中国拿了就OK。

  本届亚锦赛两次输给高畅,同样参加了欧洲两站短池世界杯赛的赵菁明显郁闷,脸上缺乏笑容。她简洁地表示:“自己已经很尽力了,真的。”

  评价两人的有何不同,赵菁依然酷得简练:“她是天才,我是笨鸟先飞。”今天虽然“天才”笑了,“笨鸟”闷了,但自称笨鸟的赵菁怕是不服,也许她会尽快再飞起来。她的崛起过程,就是一个笨鸟勤奋飞高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