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孙杨追赶张琳叹体育残酷 大喜出国训练期待提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6日22:30

  华奥星空佛山11月26日电(记者 高进)今年两次战胜张琳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孙杨今晚夺得游泳亚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把自己摆在追张琳位置上的孙杨似乎更高兴的是他觉得自己明年能出国训练了。

  今晚孙杨以3分49秒86夺得自己三个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全运会后身体疲劳,使得国手成绩普遍不高,孙杨对自己的成绩倒是比较满意,因为张琳不参加的情况下,孙杨的优势非常大,甚至还放了一点,因为不久之后还要参加男子4X200米接力比赛。

  孙杨是中国男子长距离自由泳唯一能和张琳PK的选手,今年世锦赛夺得1500米铜牌和全运会1500米金牌,两次战胜了张琳,是否意味着他就是中国1500米之王了呢?孙杨认为张琳压力比自己大,自己处在追赶的位置上,没有什么想法,而且今年自己练得也好。他说:“张琳实力强,我在有氧方面也有实力,竞技体育就是很残酷的,你努力就能上,不努力就不行。”

  相比张琳正在积极改进技术,孙杨认为自己不用太大的改动,因为自己的“走水效果还不错,需要改进的是出发、转身。今年和去年相比,出发、转身都有很大提高。”

  张琳的迅速崛起,不但夺得奥运会中国男子游泳第一枚奖牌,而且在今年罗马世锦赛上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金牌突破,不断地给孙杨以刺激。他渴望仿效张琳出国训练由来已久,今天他说:“自己的上升空间还是有的,明年肯定去澳洲训练,去了就肯定会有提高。”也许孙杨太迫切盼望出去了,一连用了两个“肯定”。

  不过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却对此未予肯定:“都还没定,还要再考虑一下。”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