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世界诸强

高尔夫世界杯首日爱尔兰队领先 中国队并列第八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6日22:52

    新华社东莞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杨明)在26日进行的2009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首轮四人四球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发挥可圈可点,打出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目前落后“领头羊”爱尔兰队7杆,暂时并列第八位。赛后梁文冲和张连伟表示,争取在接下来的三天中保持状态,以突破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队的“连打带冲”组合获得了不错的开局,仅在第八洞吞下柏忌。曾在2007年获得亚巡赛奖金王的梁文冲发挥尤为出色,在前九洞中共抓住四只“小鸟”,再加上老将张连伟第一洞的抓鸟成功,中国队以低于标准杆4杆结束前九洞。此后已连续三次搭档参赛的中国组合配合愈发默契,在第14、15、16洞再抓“小鸟”,最终以低于标准杆7杆收杆。

    中国队的一个亮点是两位选手都在衣服上绣上了国旗。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佩戴国旗。“这是我多年的一个心愿,今天实现了,我真的非常高兴。球衫上绣着国旗,我觉得责任更为重大,荣誉感更强,”张连伟说。梁文冲也为身上绣有国旗而高兴,不过他同时指出虽然以前身上没有绣国旗,但他们时时提醒自己要为国争光。

    对于明天的四人两球赛,两人均表示这种比赛形式更需讲究默契,每一杆都要仔细研究。

    爱尔兰双雄麦克罗伊和麦克道维尔在当日的比赛中发挥神勇,总共抓住12只“小鸟”,在15洞年仅20岁的麦克罗伊更是射下“老鹰”,最终以58杆、低于标准杆14杆结束首轮,创下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办高尔夫世界杯以来的四人四球赛最好成绩。他们目前暂时位居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阿根廷队3杆。日本队打出62杆,排名第三。卫冕冠军瑞典队、韩国队、意大利队、加舀大队都打出64杆,并列第七位。

    本届大赛共进行四天,一、三轮采用四人四球赛,二、四轮采用四人两球赛。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世界高手争夺550万美元的总奖金。(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