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协:广药降级板上钉钉 球员将被剥夺从业资格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7日00:37

  ■足坛反赌追踪报道

  晨报讯(记者 张鑫)“广药降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讨论也就是商议一下降级最终降到什么程度和因此引起的下赛季中超规程的一系列问题。”足协相关官员昨日对记者说。

  本周三,公安部向外界发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其中,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成为第一支被披露的涉假中超球队。昨日下午2点,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紧急召集相关人员,商讨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涉假事件的处理及相关善后事宜。

  足协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广药降级是不需要讨论的,“一切按照法规办事,处罚只可能更重,不可能轻判。根据足协的《处罚办法》,打假球的俱乐部将降级,参与其中的官员和球员也都将被剥夺从业资格。”

  随后,记者翻阅了《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中的规定,在第三章《罚则》第六十三条明确指出,任何俱乐部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比赛官员、运动员、俱乐部提供许诺或不正当利益都将遭到相关处罚,俱乐部降级,参与官员和球员剥夺从业资格。

  在广药降级后,明年中超怎么打成为摆在足协面前的一个新课题。目前,摆在南勇面前的有两种方案,级别递升或者单数赛制。按照第一种方案,江苏将取代广州成为今年中超第九名,随后依次递进。这样,杭州绿城明年继续留在中超。按照第二种方案,明年中超将只有15个队进行比赛,采取升2降1制。

  原陆虎球员面临终身禁赛

  晨报讯(记者 张鑫)原山西陆虎队的球员也难逃处罚。在2006年中甲山西陆虎1比5负于广药的比赛中,上场的14名陆虎球员都有被终身取消从业资格的可能。

  据了解,目前这些原陆虎球员大都在低级别联赛中打拼,有的已经成为教练。然而,在足协认定这场比赛为假球后,他们中间不免将有人遭到终身禁赛。

  山西陆虎队的前身是2003年底从乙级联赛杀入中甲的大连三德队,隶属徐明的实德系。曾经以大连明珠、大连长波的名字在足协注册。后来被西藏惠通陆华收购。之后西藏队迁移太原,改名为山西沃森陆虎足球队,队员主要包括原大连长波,西藏惠通的球员,还有多名原陕西国力队员。2006年10月29日,山西陆虎俱乐部离开山西。

  浙江绿城有望重返中超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天是绿城队重新开始集训备战新赛季比赛的第三天。然而,主教练吴金贵还不清楚自己正在全力备战的是中超还是中甲。由于广药降级已成定局,绿城很可能从中受益而重返中超。

  在之前的一天,吴金贵还放出豪言,“下赛季绿城将打回中超。”没想到,一天之后他的誓言便有望成真。

  接到记者电话时,吴金贵正在紧张地备战中,偶尔还能听见身边助理教练大声指导球员的声音。“我们还没有接到官方通知,也没有从任何渠道听到过这个消息,估计这件事情不是这么简单。”吴金贵说:“但无论怎样我们还会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

  对于下赛季重返中超的假设,吴金贵不愿过多评价,他只是表示,虽然重返中超对球队有好处,但对备战也肯定会有影响。

  晨报讯(记者 张鑫)一夜之间,广药俱乐部“消失”了。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日表示,广州足球界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对于广药即将降级一事,刘江南称: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消息,所以不好表态。

  对于杨旭“买球的20万是请示了领导”的说法,刘江南表示自己毫不知情。据了解,原广药副董谢彬目前仍在沈阳接受调查。一位当地业内人士称:“去了快十天了,估计也好不了。”与此同时,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志雄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目前,广药已经确定不再继续投资足球。刘江南称,广州市足协将全面托管广药俱乐部的日常工作。这也是广州足球史上,广州足协第四次托管球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