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欧冠豪门脱险现“盘外招” 危机公关拜仁获生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3:45

  昨晨,欧冠小组赛第5轮战罢A组至D组的8场比赛。其中拜仁在主场1:0小胜以色列海法马卡比,由于提前晋级的波尔多在主场2:0击败尤文图斯,使得本轮前排名小组第3、落后排名次席尤文多达4分的拜仁,目前仅落后尤文1分,最后一轮拜仁只要在客场扳倒尤文就能出线;而AC米兰在主场1:1险平马赛后,目前排名小组第2,领先暂居第3的马赛仅1分;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主场2:1力克沃尔夫斯堡,这样两队同积7分,中央陆军因净胜球优势屈居小组第3,最后一轮仍有望晋级。而上述球队能脱险,都有各自的招数。

  旧将场外公关奏效:

  拜仁疏通对手重获生机

  关注欧冠的球迷都知道,在本轮欧冠小组赛之前,拜仁几乎就等于被判了死刑。因为在积分榜上,拜仁仅积可怜的4分,只是排名小组第3,落后居小组次席的尤文图斯多达4分。而在本轮小组赛中,尤文尽管客场挑战波尔多,而拜仁在主场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海法马卡比,但考虑到波尔多已经提前小组出线,因此他们完全可能像此前的里昂一样,不全力比赛从而放水输给对手,让红军利物浦惨遭淘汰。而一旦尤文在无心恋战的波尔多身上全取3分,那么拜仁本轮就要被提前淘汰出局了。

  对于如今的拜仁而言,在国内德甲联赛战绩不佳举步维艰的情况下,若要在欧冠中再见出局,那么恐怕还不只是经济上损失千万欧元那么简单,拜仁内部也恐怕将发生大动荡,球员主帅清洗高层变动不可避免,为了避免动荡不至于让拜仁继续堕落,因此财雄势大、人脉很广的拜仁,自然要通过各种手段避免其在欧冠中出局。

  于是,拜仁大打人情牌,动用曾于1997年至2004年以及2005年至2006年效力于拜仁的法国左后卫利扎拉祖,作为说客游说波尔多在主场全力阻击尤文。要知道,利扎拉祖1989年至1996年效力于波尔多,可谓是在波尔多成名,与波尔多有很深厚的感情。加上利扎拉祖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都奉献给了拜仁,与拜仁及其高层的关系也非常好。因此这样的双重背景和身份,使得利扎拉祖能成功说服波尔多,而波尔多也很给昔日旧将利扎拉祖面子,果然在已提前晋级的情况下并未放水,而是在主场力克尤文,拖住了对方,帮助拜仁赢得了小组出线的生机,而利扎拉祖可谓是功不可没。

  门柱横梁成救命稻草:

  米兰大难不死感谢球门

  主场面对首回合曾在客场击败过的马赛,AC米兰并未得到他们预期的结果,最终他们在主场1:1惊险逼平马赛。如今米兰积8分暂居次席,不过仅领先排名第3的马赛1分,落后小组领头羊皇马2分。而在最后一轮,米兰客场挑战首回合曾击败过他们的苏黎世,因此米兰的晋级形势并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米兰开局不错,第10分钟就由博列洛首开纪录,随后帕托与博列洛错失了两次破门良机。反倒是被客队的阿根廷球员卢乔·冈萨雷斯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阶段,米兰依旧攻势很盛,但随后体能有些下降的米兰被反扑的马赛压制。第65分钟,马赛队长尼昂左路传中,尼昂的锋线搭档布兰道门前跟进射门却遗憾地击中球门横梁,惊出米兰球员一身冷汗。第86分钟,马赛中卫迪亚瓦拉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结果他的头球攻门又再度击中球门门柱。再度逃过一劫的米兰能大难不死,真的要感谢主场圣西罗的神奇球门救了他们一命,否则本场输球米兰很可能就要出局了。

  前锋抢功毁掉进球:

  俄劲旅险胜因对手离奇失误

  昨天最意外比赛,应该是俄罗斯超级联赛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场2:1力克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一战。

  上半场第19分钟,客队的波黑国家队前锋哲科就接锋线搭档、尼日利亚球星马丁斯的妙传破门首开纪录。但在第58、66分钟,主队的捷克中锋内西德与塞尔维亚中场克拉西奇连进两球,最终反超比分。最意外的是,在下半场客队前锋马丁斯曾突入禁区右侧攻入一球,本来马丁斯进球毫无争议,但搞笑的是,当时处于越位位置的马丁斯锋线搭档哲科却有意碰了一下球,结果本来这个很漂亮的进球因被处于越位位置的哲科碰了一下,结果被判越位在先而进球被取消。其实,即使哲科不碰这个球,马丁斯也已经将球射进对方球门,但哲科出于射手的本能和再进一球的贪功思想,结果却毁掉了队友的有效进球,直接帮助对手中央陆军获胜。 许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