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张海张口多队遭殃 书面材料已移交至扫黑专案组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7日05:04

  这场扫赌风暴轰轰烈烈,身在狱中的张海也不甘寂寞。有消息说张海在狱中主动承认当年自己的“张海系”的多支球队赌球的内幕,这样包括深圳、辽足等多家“张海系”成员都将受到牵连。而张海爆料的目的则是为了寻求减刑。

  2004年的中国足球是赌球最为猖獗的一年,那一年赌球刚刚渗透至中国联赛,而且联赛中还存在着“张海系”和“实德系”两大派系。“张海系”的组成是深圳健力宝队、辽宁队以及上海国际队,凭借着几大盟友的帮助,深圳队夺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

  由于手上有多支球队,张海就可以在这几支球队间相互交手的时候操控比赛。当年联赛第二轮,深圳队主场迎战辽宁队,赛前就有消息说深圳队肯定会拿下比赛。澳彩盘口在赛前急剧变化,在开赛前一小时,盘口已变为深圳队让两球半,这意味着深圳队至少要净胜辽宁队3球。但比赛开始后,深圳队连进两球,最后3∶0结束,让押上盘者全部赢钱。有人回忆说,当时两支球队的队员都在赛前知道了比赛的结果和比分,甚至有人在休息室内直接打电话投注!

  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就更为过分,当时主场作战的辽足由外援先进一球,但随后比赛就变了味。在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1后,队长肇俊哲怒摔队长袖标。此后深圳队再下一城,完成了反超。赛后,辽足很多队员都是自己开车从主场抚顺回到沈阳,但是门将刘建生车窗玻璃被人砸碎,一名后卫的车轮胎被扎破!

  不光在同派系内部的比赛中打架,张海的深圳队在当年还有很多问题比赛。2004年6月深渝之战,深圳队竟然毫无斗志,最终输掉比赛,全场球迷齐喊“假球”!如果这些问题比赛最终都被警方证实,那么“张海系”的多支球队都将遭遇灭顶之灾。

  据悉,张海提供的书面材料,已移交到辽宁省公安厅足球扫黑专案组,相关调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特约记者宁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