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新闻

伍兹教练到访观澜湖:中国高尔夫可向体操学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6:05

  昨天,高尔夫世界第一人“老虎”伍兹的私人教练汉克·哈尼在观澜湖东莞会所与记者见面,未来几天他会用“指导伍兹的方式”与观澜湖球会的会员及青少年球手进行教学交流。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自2003年正式成为“老虎”伍兹的教练以来,哈尼备受全球高尔夫球迷的关注,在其30多年的职业教练生涯中,哈尼先后教授过200多名职业球员,最著名的当然是“老虎”伍兹和两次大满贯赛得主马克·欧米拉。哈尼在美国50位顶级高尔夫教练评选中名列第2位。

  哈尼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表示乐观,他认为,中国选手在很多奥运项目拿了金牌,显示了他们的运动天赋,相信未来中国选手在高尔夫项目上也能取得类似的成就,“2016年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时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其中,中国可以找到最优秀的球员参加奥运会,争取好成绩。”哈尼说。

  中国高尔夫可向体操学习

  谈到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哈尼认为,首先要增加打球的人数,让更多人接触这项运动,其次是要从小培养青少年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他认为,高尔夫球员的培养需要从小开始,“虽然不一定要像伍兹那样从两岁就开始学球,但应该让他们尽可能早地接触高尔夫,到15、16岁时就可能看出他们的潜力,再通过进一步的训练才有望成为顶尖高手。”第三是让更多的高水平教练到中国来,“高尔夫不只是有天赋就行,还需要勤奋的练习和高水平的教练。”哈尼说,“中国的体操成绩很好,因为运动员从小就在高水平教练的指导下训练,高尔夫也可以这样。”

  哈尼一年大概有100天要和“老虎”伍兹在一起。“伍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的人,每一天他都要求比前一天有提高。”哈尼说。

  哈尼表示,“希望我的这次中国之旅能帮助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帮助中国找寻‘希望之星’。”根据行程安排,哈尼将在观澜湖杜瓦尔球场对报道世界杯的媒体进行教学示范,周五下午为观澜湖的会员进行教学演示和签名会,周六的上午则安排了青少年教学演示,下午还会在奥拉沙宝的18号洞进行公众高尔夫教学演示。“我会用指导‘老虎’伍兹的方式来指导大家。”哈尼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