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点球决定湖北重回中甲命运 胜利背后感人故事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2:12
  一定要赢!

  我们赢了!

  进球了!当皮球滚入门框的一刹那,射入点球的陈浩转身冲向教练席。奔跑中,兴奋的他脱掉了球衣,赤膊与教练席上同样兴奋的主教练李军来了一个大“熊抱”……陈浩身后,同样兴奋的球员们也陆续到位,“加油!中甲,是我们的!”所有人,一次又一次呐喊着……

  还记得在首回合0:0平杭州队赛后,陈浩在回酒店的路上与记者闲聊,他说下场比赛绿茵队一定要赢,也一定会赢,但赢球的关键就是要尽快进球,“我们进球了,对方绷着的那股劲就散了!”果然,就是这粒发生在比赛开场第20分钟的点球最终决定了胜负,也决定了湖北足球重回中甲的命运。

  事实上,这并非一场轻松的较量,在这场胜利背后,有着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周燎,这位创造了点球的绿茵队主力前锋在赛后却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他卷起裤腿,让记者看左腿膝关节,“就是这儿,太疼了,尤其是下半时,我几乎坚持不住了!”周燎说,如果不是这该死的伤病,他真想为球队再进一个,彻底将对手打翻在地。吴龑,这名因肩伤和发烧一直无法正常训练的门将在决战前一天坚持回到了训练场,“拼了!为了中甲,我一定要出场!”。王文华,32岁的老将,在前腰位置上负责组织进攻,生生地拼了90分钟,回到房间后他不住地咳嗽,但他依然开心地对记者说,这一切都值了!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当终场哨响后,所有人高呼着这一句,挥舞着拳头。或许,这只是一场中乙的胜利,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一场必将载入湖北足球史册的胜利,因为它,湖北足球希望不灭!本报记者马万勇 本报昆明专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