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B组-曼联、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曼联欧冠23场不败纪录终结 弗格森:不在乎数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1月27日07:50
  欧冠小组赛打到现在,对于很多球队来说,已经进入到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而对于一部分已经提前出线或者出局的球队来说,最后两轮比赛对于他们,只是一段无关痛痒的垃圾时间。

  曼联就是这样的球队,前4轮的3胜1平,让他们已经提前拿到了16强淘汰赛的入场券,连弗格森都认为,“是时候给年轻人一些机会了。”不过年轻人并没有给老爵爷争气,尽管弗格森自己都不在意让贝西克塔斯带走3分的结果,但危机正渐渐向曼联靠拢。毕竟,欧冠联赛是连续的系列赛,暂时可以无视的胜负,没准会成为下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

  4年来,“梦剧场”首度沦陷

  自2005年2月被AC米兰攻陷之后,曼联在被称为“梦剧场”的老特拉福德4年多时间里创下了连续23场欧冠主场不败纪录。然而昨天凌晨,当贝西克塔斯带着1∶0的胜利离开时,这一辉煌的纪录也就宣告终结。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曼联似乎是主动放弃的。

  或许是上轮已经锁定16强名额的缘故,本场比赛弗格森轮换多达8人!诸如马凯达、奥贝坦、维尔贝克等小将,均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而鲁尼、吉格斯等主力均被雪藏,天空电视台评论员甚至开玩笑:“球迷应该要求曼联为今天的球票打折。”毫无疑问,即便是青年军,曼联的实力也不差,开场前10分钟,他们完全压制了贝西克塔斯。

  不过,青年军缺乏稳定性的短板终于在第19分钟时暴露,贝西克塔斯大脚斜传,特罗右路30码外远射,攻破了曼联替补门将福斯特的十指关。落后的青年军愈发急躁,奥贝坦甚至在跳起争顶时,打断了托拉曼的鼻梁,媒体认为,这可能为他招致追加停赛。最终红魔无力改写比分,无奈接受了0∶1的结局。

  赛后弗格森的反应证实了媒体关于“曼联放水”的猜测:“我必须给年轻人机会,这样的失利对他们来说不算坏事。”对于主场连续23场不败纪录终结,弗格森毫不在意:“纪录总会终结的,况且,我并不在乎那些数字。”

  莫玩火,小组头名堪忧

  必须承认,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会阻碍曼联出线,然而《泰晤士报》却认为:“这场比赛失利所造成的影响,或许要等到淘汰赛阶段才会显现。”换言之,垃圾时间其实并不是无所谓的,因此小组名次亦关系到16强的对阵抽签。

  如今,曼联以10分排名小组第一,沃尔夫斯堡和中央陆军同积7分并列第二,沃尔夫斯堡以胜负关系占优,沃尔夫斯堡要确保出线,就必须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曼联。由于上一次双方交手时,曼联仅以2∶1取胜,因此只要沃尔夫斯堡净胜曼联2球,或是主场不失球,沃尔夫斯堡就能取代曼联小组第一的位置。

  根据欧冠联赛抽签“第一名”对阵“第二名”的原则,曼联若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就必须碰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由此造成的后果则是曼联将遭遇更强的球队。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诸如皇马、巴萨、AC米兰、国际米兰等队都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一,而阿森纳和切尔西甚至已经锁定了小组头名。

  《泰晤士报》由此担心,曼联会过早与强队遭遇,不过弗格森给出的回应是:“最后一轮我们只要收获一个平局,就能保证小组第一。不过,是不是小组第一其实并不重要,因为曼联的目标是冠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