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贾志刚:足坛打假的三种可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8:23

  终于,公安部向新华社透露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这既让人兴奋,又让人不安。

  所谓轰轰烈烈的打假行动,其实一向就是媒体自弹自唱而已,要不是《辽沈晚报》的同志偶尔告诉大家还有这么一回事,现在大家都还蒙在鼓里。

  这次公安部打假,究竟是出于怎样的动机,企图达到怎样的深度,完成怎样的目标,所有这些,到现在都是迷雾重重。既然他们不说,我们只能猜测。

  第一种可能,是迫于新加坡打假的压力,不得不把王鑫等人在国内的犯罪行为调查清楚,以免被新加坡同行取笑。

  第二种可能,在中央领导指示的前提下,做做样子,抓几个浮在表面的臭鱼烂虾,算是完成对上面的交代。

  第三种可能,决心彻底打假,铲除足球毒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贡献。

  如果是第一种可能,那么,打假行动到此为止,公安部门低调处理,到明年春节结案。然后,一切如常,歌舞升平。

  如果是第二种可能,打假行动进入尾声,随后公安部召开庆功大会,宣传英雄事迹,证明我们的公安部门模范地贯彻了上级的指示,为人民又立新功。明年的春节晚会上,公安部打假小组成员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春晚现场。

  如果是第三种可能,那么王鑫仅仅是个开始,随后的大鳄将逐渐浮出水面,整个中国足坛这盆脏水被彻底泼掉,至于盆中那个满身恶疮一屁股毒瘤的孩子,是掐死再生一个还是全力挽救,那另当别论。

  究竟是哪一种可能?在公安部门告诉我们之前,我们还真不知道。不过不知道有不知道的好处,那就是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就像炒股,利好最好永远不要兑现,那才有炒作的题材。

  贾志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