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借抓赌风暴戴罪立功 深足前老板张海撂翻中超?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27日08:29
深足前老板张海

  
  有望演变成“核爆炸”

  对于张海自爆2004年深足中超夺冠造假,足球圈内当年就有过诸多此类传闻,而一旦张海真的提供了相关证据,对于中国足坛来说,无疑将是颗威力巨大无比的炸弹,所牵涉的中国足球圈内人士和比赛的分量,将远远超过现在公安部目前公布的打假赌球案件所涉及的人和事件。

  眼下公安部公布的抓赌案情中,只有“赌球大王”王珀还算得上一个有分量的人物,而其余涉案的15人,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并不大。如果张海供认出2004年深足夺冠期间的假球和赌球黑幕,那么涉及到当年中国足球重量级人物将不在少数。其中,当年深足主教练(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当年该队的李玮峰、郑智、李雷雷和郑斌等大腕级球员,都将难逃干系。

  就此,一位足球圈内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一旦张海真的自爆黑幕,对整个中超联赛的冲击,将是难以估量的,更多中超球队可能被牵涉进来,而中超联赛也很可能因此被彻底推倒重来。另一方面,警方也可以据此将中超作为抓赌的又一大突破口。不过,对于张海自爆造假黑幕的传闻,深圳方面却并不以为然,深圳市足协主席李少辉就表示并不知情,“张海在监狱里,只有通过他自己和警方才能证实这个消息。”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2 张海通过假球和赌球牟利

  张海自爆假球黑幕,其中就涉及到2004年他创建的“健力宝系”,在多场比赛中涉嫌做假和赌球。

  众所周知,当年辽足是“健力宝系”里的一支队伍,当年深圳与辽宁队在中超联赛的两场比赛,就一直被圈内人士认为是张海操纵的结果。当时深圳队在主客场分别以3∶0和2∶1获胜,两场比赛的场面都相当反常。那时,就有传言说,深辽两队中有大量内部人士押深圳队,其中一位俱乐部高管一夜净赚百万元,但这点彩头还不到幕后老板张海的十分之一。

  在当年深足夺冠过程中,张海控制的深圳队并非每场必拼,其中主场与南方某队的比赛,他就通过控制球队队员,来通过比赛赌球获得暴利。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年深圳队与南方某队比赛前一天,澳彩刚开始的盘口是深圳队让球半/两球,也就是下注深圳队的赌徒,必须在深圳队3球净胜才能全赢。不过,在比赛开始前,澳彩盘口却急降为深圳队让半球,也就是深圳队一球小胜,投注该队的赌徒都可以赢钱。然而,最终结果是当时实力雄厚的深圳队,却没有赢下比赛,遭遇全场深圳球迷高喊“假球”的待遇。记者周晓亮

  新闻追踪

  广州体育局:

  不知道20万买球一事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针对广州市足协原副主席杨旭涉案一事,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日正式予以说明,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广药20万买球一事。

  杨旭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当时他是在请示了俱乐部领导同意后,才给了王珀20万元换取一场胜利。对此,刘江南昨天表示:“我不知道杨旭所说的俱乐部领导是谁,具体是哪一层的负责人。我作为广州市体育局的局长,平时不过问广药俱乐部的运作,不参与俱乐部的日常管理,所以不清楚杨旭所说的那笔钱是通过哪位领导的同意划拨的。”

  为免受抓赌风暴影响

  国足取消厦门集训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抓赌风暴波及国足。昨天,来自厦门方面的消息称,国足取消了原定12月1日至12日在厦门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此前,中国足协曾专门派人到厦门考察了训练场地,但却在集训即将开始前,通知厦门方面取消在该地的训练。为此,足球圈内人士认为,由于接受警方调查的尤可为,就曾担任厦门足球队的领队,而国足主帅高洪波也曾在厦门执教。如果高洪波出现在厦门,势必面对众多媒体的关注,从而影响国家队的训练。

  他山之石

  欧五球队遭指控

  据新华社欧足联25日宣称,阿尔巴尼亚的地拉那足球会队和维拉斯尼亚队、拉脱维亚的迪纳堡队、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队和匈牙利的汉维特队。欧足联称,这五支球队涉嫌控制了7月16日至8月6日期间的七场欧洲冠军联赛和欧罗巴联赛的比赛结果。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3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