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入主三年没投钱 申花足校校长怒斥老板忽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7:56

  特约记者 小康 这两天,申花足校常务副校长蔡华敏在为学校球队下周将要开始的冬训的经费发愁;就在一周前,足校还以为迎来了自己的春天——申花足校校长盛宝珊高兴地与马德里竞技的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蔡华敏则带着马竞俱乐部副主席米格尔·古铁雷斯参观了足球学校,对方表示要为申花足校的发展提供经费。

  俱乐部不提供冬训经费

  申花足校目前有在校学生八十余人,U16队有二十余人,其中有五六人被抽调到上海U16队参加集训,剩余的十几人本该在12月1日前往广西梧州参加足协组织的各俱乐部梯队冬训。不过,没有足够的训练经费,这支球队很可能无法获得冬训机会,只能留在上海独自训练。

  “按规定,每个俱乐部都要派出自己的梯队参加每年足协组织的冬训和梯队比赛,一般情况下应该是申花俱乐部出资,我们的梯队代表申花参加冬训和比赛。不过,申花一直说资金紧张,不肯拿钱出来。这三年来,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情况。”盛宝珊说道,“我们也没办法,一般只能让球员家长出一点,学校再出一点,来完成冬训和比赛。”

  更熟悉情况的蔡华敏则以去年的冬训为例,“去年的冬训,我们向俱乐部打报告申请经费,但俱乐部一直不肯给。考虑到今年有全运会的任务,我们的队员去年如果不去广西梧州参加那次冬训,就自动失去了被选拔的机会。为了队员的前途考虑,学校自己掏钱让孩子们去参加冬训,结果有6名队员被选进了全运队,有两三名队员打上了主力。”

  今年,申花足校又遇到了老问题,蔡华敏说:“报告已经打上去了,但俱乐部还没有给我们回音。实在不行,只能让球员们留在上海自己练了,但家长那里交待不过去。”

  申花足校的一位教练表示,每年的冬训是小球员提高最快的时期,“青少年球员的比赛机会不像成年队这么多,每年的冬训是球队最好的锻炼队员的机会。全国各地的球队都集中到一起,比赛对象多了,比赛机会就多,队员就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梯队的冬训一般在一个月,花费在10万元左右。

  “申花应用行动表达诚意”

  11月18日,申花俱乐部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完成了合作签约,其中很大的一块内容就是关于申花青训的培养。为此,申花俱乐部还让申花足校校长盛宝珊参与签约。

  握有足校股份的申花俱乐部在朱骏入主后几乎没有向申花足校投过钱,足校这三年与申花俱乐部并无实际联系,只是在申花需要派队参加梯队比赛时,才借足校的队伍代表申花打个比赛。对此,足校方面也颇多微词,“我们的U15队今年代表申花参加梯队比赛的10万元费用,申花俱乐部还没有还给我们呢。”

  既然足校和申花并无关系,那为何这次申花与马竞的签约仪式,申花足校作为申花俱乐部的梯队参与其中呢?“申花俱乐部之前都不太重视我们,一直说拿不出钱。不过,不久前,俱乐部主动提出,要和我们加强合作,改善关系。”盛宝珊道出了参加签约仪式的缘由。

  “从目前情况看,俱乐部还没有做出什么实际行动,我们想再等等,申花应该用行动来表达诚意,但我们对他们也没抱太大希望。”作为康桥管理委员会主任,盛宝珊接着说:“申花虽然也是基地的股东之一,但亲兄弟也要明算账,申花欠基地的租金、水电煤还是要给的。”

  蔡华敏则提到了足校经营方面的每况愈下,“足校这几年都入不敷出,报名来足校的小孩子也越来越少。这次申花俱乐部提出想和我们合作经营,我们觉得是可取的,但也提出让俱乐部把之前在基地的运营成本先结清,双方再谈合作。当时俱乐部也是答应的,但表示先签约再给。我们考虑到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是个不错的合作对象,他们这一次的合作重点就是青少年训练。我们想先打开市场,把目前经营的困境改善一下,所以把俱乐部欠钱的问题先放一边,同意作为俱乐部的梯队参加签约。现在完成签约了,但俱乐部现在连冬训的钱都不肯给,这不是忽悠嘛。”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副主席米格尔·古铁雷斯参观足校时,蔡华敏也和他有过交流,对方表示会提供10%的足校学生去马竞参与培训,还会派马竞足校有经验的教练来上海执教。对方还提出了办一个上海地区的青少年联赛,改变青少年球员比赛机会少的现状,“他们说了,我们足校提方案,资金由马竞提供。目前方案我在赶,但具体能实施到哪一步,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