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广药面临降级足协考虑精减中超 将商讨处置计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9:00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2006年的中甲假球案嚗光之后,中国足协即将启动应急程序:今日召开全体会议,纪委会也将在近期确定对涉案单位和个人的处理结果。种种迹象表明,尽管广药俱乐部酝酿股东变更,但他们仍有可能遭受“极刑”。

  公安部正式披露案情,中央媒体集体嚗光,国内联赛第一起被确认的假球案浮出水面。“看焦点访谈了吗?”,也成为足协工作人员昨天交流的“主题词”之一。不过由于此事牵涉重大,足协人员即便在工作之余,也只是闲聊而已,大家关心的也都是足协如何处理涉案的单位和个人。

  牵涉“广州医药VS山西陆虎”案的两家俱乐部,前者正在酝酿进行股份制改革,大股东广药已经退出,谁能接手尚未可知;后者已经彻底从中国联赛地图上消失。据纪律委员会人士透露,如果俱乐部牵涉到行贿受贿,那么将受到降级处罚,如果涉及不正当交易行为,俱乐部将被取消注册资格。“从目前情况来看,广药俱乐部被降级、陆虎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可能性很大。”知情人士分析,而涉案个人将肯定会被“取消参与足球活动的资格”

  据悉,纪律委员会将于近期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处罚涉案单位和个人。不过目前比较棘手的还是广州方面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革,如何处理股东变更和处罚前广药俱乐部的矛盾,将成为足协面对的一道难题。“如果足协迅速作出处罚决定,将广药俱乐部降级,那么股权转让也只能在降级之后的俱乐部壳上进行了。”知情人士表示。

  为此,足协已经启动应急程序。今天上午,南勇将主持召开足协全体会议,通报06中甲假球案的情况,并商量相应的处置计划。“我们坚决支持公安机关的专项斗争,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行动,能够进一步整肃中国足球环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南勇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此次以06中甲假球案被揭而起的“打赌风暴”,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未来联赛的走向。

  广药一旦被降级,明年中超联赛如何进行将是足协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本周日,足协将再次召开中超标准研讨会,接着“打赌风暴”肃清中超毒瘤,严格中超准入标准,也将成为中超未来发展的一个主题。“反赌风暴一旦定性,肯定会在国际上造成影响,联赛会受影响。”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态,“即使要付出这样的牺牲,体育总局也要把这个脓包挤破,”种种迹象显示,下赛季中超将是精减规模、治理整顿的一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