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三超老板当杨一民面斥黑哨 武汉记者曝结果内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1月27日10:24

  谁“劫”了他们的中甲资格?昨天发生在昆明的事情,让人记起陈凯歌演的冯玉祥:大白天点一灯笼:黑暗啊,看不见道

  早报昆明电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哭,无缘无故在世上哭,在哭我;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死,望着我——里克尔的诗直击心肺。

  昨天的昆明,有暖风,有冬日,还有一群小伙子横飞的眼泪。0比1,在败给湖北绿荫之后,三超小青的冲甲之路戛然而止。□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我们要笑着走出球场”

  十多个20来岁的壮小伙子一起痛哭失声,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

  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委屈和不甘的眼泪终于汹涌而出。“别哭,别哭,我们虽败犹荣,全国人民都看得到。”领队许德明搂着球员安慰说。

  也有球员哭着喊着要和裁判理论,主教练沈葵连忙一把抱住,“这是你们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中国足球就是这样,改变不了它,我们就得适应它。或者有一天,我们强大到可以打败它!”

  回到更衣室,看着队员依旧眼泪成河,沈葵狠狠地拍了桌子:“把头抬起来,把眼泪擦掉,都给我笑着走出球场。”

  开导完球员,沈葵转过头对记者说:“这场球所有的意外我们都预料到了,我们都可以承受,但最冤的就是这批球员,一个赛季的辛苦就被一个哨子给吹掉了……”

  冲甲,对于这么批球员而言,这可能是这辈子唯一一次了。因为明年这支队伍很可能会被拆分,绿城会召集一批球员,另一批人则去打预备队联赛,还有一批会告别足球。以后他们还能否像昨天这样并肩作战,为了一个妙传叫好,为了一个越位喊冤?谁都无法回答。

  “这个裁判叫什么名字?”

  如果用白描的手法总结这场球就是:上半场被判点球,中场主帅被罚下,下半场球员被罚下,最后比分是0比1,三超小青冲甲失败,但这场比赛真有这么简单吗?

  三超小青的老板周文超是个本份的生意人,他不太懂球,对于足球的理解更多是出自一个普通球迷的情感。比赛结束后,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他寒暄,周文超直接一句:“比赛太黑了。”杨一民一愣,然后尴尬一笑,一旁的绿城老总沈强连忙一把拉开耿直的周文超。

  “吹黑哨要坐牢的”,这是周文超在比赛中看到主裁万大雪肆无忌惮地吹“黑哨”时说的话,惹来周遭一片善意的笑声。有人悄声说,中乙淘汰赛“黑”是肯定的,昨天其实还算好,中国足协高层在看,最近又闹打击赌球,裁判还算收敛。

  “我们也是没办法,武汉光谷闹退出后,湖北连中甲都没人玩了,足协总要给些补偿吧。”武汉的同行偷偷告诉记者,“内定,这个……,哈哈。”

  离开球场,周文超还在追问:“这个裁判叫什么名字,哪里人?”之前他说过,今年冲不上,明年他还会继续加大投资,肯定要拥有一支中甲队——不知道这场比赛有没有动摇他的信心,毕竟中国足球伤害的人实在太多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