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传张海为立功减刑检举赌球 律师:没听说过此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1月27日10:32

  “足坛扫赌打黑风暴”进入纵深阶段,各种消息层出不穷。针对广州市足协原副主席杨旭涉案一事,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日进行了说明。对于“张海检举赌球”一事,原深足董事长张海的律师徐玉发昨晚通过晶报记者予以澄清。

  刘江南:目前只有杨旭涉案

  11月26日中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右图)在他的办公室召开小范围发布会。作为广州体育系统的负责人,刘江南表示他坚决支持“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截止目前,广州市体育系统只有杨旭涉案,我们也是通过相关报道得知此事的情况。如果司法部门需要广州市体育系统提供帮助,我们将毫不犹豫地予以支持。”

  杨旭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当时他是在请示了俱乐部领导同意后,才给了王珀20万元换取一场胜利。对此,刘江南昨天表示:“我不知道杨旭所说的俱乐部领导是谁,具体是哪一层的负责人。我作为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平时不过问广药俱乐部的运作,不参与俱乐部的日常管理,不清楚杨旭所说的那笔钱是通过哪位领导的同意划拨的。”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六十三条,涉及“贿赂”行为的俱乐部可以被降级。对于广州医药队有可能面临的降级处罚,刘江南昨日不愿发表评论,“中国足协至今没有与我们进行沟通,所以不清楚广药队将会面临什么处罚。我无法回答假设性的问题,只有等到事情有了定论之后,我们才能去应对。”

  张海律师:

  没听说他检举谁

  昨天有媒体报道:“一位与南粤足坛渊源颇深的人士披露,正在狱中服刑的张海,本月主动以‘知情者’身份向广东警方供述了诸多当年赌球和操纵假球的黑幕,其提供的书面材料,已移交到辽宁省公安厅足球扫黑专案组,相关调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这位人士揣测,张海此举是想立功减刑。”

  对此,晶报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张海的律师张民与徐玉发。张民说:“我正在俄罗斯处理公务,从未听说张海要检举赌球的事情。”张海的另一位律师徐玉发告诉晶报记者:“我今天下午前往广东省番禺监狱探视了张海,他并没有跟我说起检举赌球的事。我们聊了健力宝集团10月份起诉张海一案,张海问我此案下一次什么时候开庭,以及如何去应对。根据我与张海这些年来的接触,从未听他说过什么‘检举赌球’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