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总结之亚冠:客场无一胜绩 力克水原成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7日10:39

    搜狐体育讯 申花官网11月26日报道,不知不觉间,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快一个月了。对于广大球迷而言,离新赛季的中超开幕还有数月之久,但是对于申花而言,12月1日,意味着新赛季集结号的吹响,意味着又一季战斗的开始。从今天起到11月30日,我们将推出“09赛季关键词”系列以对过去的一个赛季进行系统的归纳与总结,我们之所以在此时推出上赛季的总结,也是想在新赛季备战开始前,带您一起去回忆一下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回味这个感情丰富的赛季,回味那些不曾忘怀的兴奋、痛苦、失意和张扬。

  直到09赛季联赛接近尾声之时,无论是投资人朱骏还是申花球员,依然对于亚冠失利“耿耿于怀”。在“争争日上”中,朱骏多次在节目做出这样的感慨,“亚冠的出局成为了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心病,这口气直到现在还没有缓过来。”对于上赛季颗粒无收的申花而言,“亚冠之殇”无疑是最重要的关键词。

  2009年的一月,土耳其南岸小城安塔利亚,这是09赛季申花梦开始的地方。在这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度假天堂,申花高调完成了新赛季的阵容配备。巴尔克斯、米利甘、罗迪克、扬科,加上内援陈涛,一时间冠军阵容的呼声不绝于耳,而申花新赛季的目标更是直指亚冠和中超两个赛场。在为期29天的拉练中,虽然申花只是取得了11战2胜4平5负的战绩,但是在欧洲劲旅面前所展现出的不俗实力还是让人热血沸腾。

  3月11日晚8点,申花新赛季的亚冠之旅在虹口足球场打响,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新加坡军团,先弱后强的赛程对于申花而言颇为有利,而申花也在主场凭借巴尔克斯、于涛、殷锡福的进球,4-1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一周后,申花迎来了小组中的真正强敌鹿岛鹿角,场面一度占优却屡失破门良机,反而被对手先下一城。而下半场杜威的两黄变一红最终让申花彻底交出了场面的主动。0-2的失利让申花的客场之旅铩羽而归。4月7日,重回主场的申花迎来了一场堪称经典的胜利,在虹口全场近3000名球迷的助威声中,申花将士三军用命,凭借赫莱布第75分钟的绝杀,2-1力克劲敌水原三星,重新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4月22日,韩国水原,申花迎来了亚冠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事实证明,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申花整个亚冠征程中的风水岭。扬科在开场不久的头球破门让申花一度看到了小组出线的希望,然而半场结束前,申花脆弱的防线却被对方短短三分钟内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第76分钟,申花赢得宝贵点球良机,然而巴尔克斯的点球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也一脚葬送了申花的出线希望。巴尔克斯的点球成为了申花之后始终挥之不去的阴影,两周后的新加坡,申花面对实力明显偏弱的新加坡军团无能为力,一场平局彻底断送了申花的亚冠梦想。这一夜,申花将士感受到的是三十多度的新加坡夜空飘来的丝丝凉风。

  6场比赛2胜2平2负,进9球失8球,客场无一胜绩,糟糕的客场战绩葬送了申花的亚冠梦想,也为接下来联赛中的客场噩梦埋下了伏笔。亚冠之殇,注定将成为申花09赛季的最大伤痛。(官网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