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曾挑战乔丹权威却黯然退役 艾弗森仍有机会回头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7日10:54

  美国媒体昨天爆出惊人消息,“答案”艾弗森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役

  美国当地各大媒体昨天相继爆出令人震惊的消息,阿伦·艾弗森(Allen Iverson简写AI)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役!艾弗森向所有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同时,艾弗森表示:“我感觉自己依然强壮。”

  他曾挑战乔丹的权威

  “答案”退役的消息可谓一枚重磅炸弹,迅速在整个NBA联盟炸开了锅,前常规赛MVP、得分王、10届全明星、历史得分榜第17位、号称史上最伟大的六尺以下球员之一的艾弗森,在34岁仍具备过人实力的时候宣布退役。作出这种决定,符合桀骜不驯的“答案”的性格。

  作为1996年黄金一代的状元郎,艾弗森改变了所有人对矮个子控卫的看法,是他初出茅庐就挑战迈克尔·乔丹的权威,是他让76人时隔18年后重回总决赛(2001年)。可也是他,让费城爱恨交加,让丹佛步履艰难,让活塞陷入深渊,而前不久,他只用三场比赛就让灰熊彻底失望。

  他是篮球场上的异类

  自从2001年伤别总决赛,艾弗森的篮球轨迹就呈下滑趋势,2006年12月19日,不甘心跟“答案”一起没落的76人“挥泪斩马谡”,将其交易至掘金。但有他的掘金跟之前的掘金战绩上没有起色,于是2008年11月4日艾弗森又被交易到活塞,艾弗森的生涯在底特律跌至谷底。今夏几经周折签约灰熊,现在被证明是一桩比交易去活塞更失败的运作。不过无论如何,艾弗森都是一个理应被球迷和历史记住的名字,他堪称篮球场上最异类的人之一,不过单单那永不服输的超职业素养,就堪称无数年轻人的榜样。

  他仍有机会选择回头

  丹佛、底特律和孟菲斯的不快当如过眼云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淡化,留下的,应当是他当年在费城76人的战斗时光。

  不过,艾弗森的退役目前为止还实际上只是个“如果”,这里面依然存在回旋余地。

  联盟有消息称,艾弗森这次所谓的声明并非最终决定,实际上“答案”自己仍在等待联盟球队的召唤,最后一丝留在NBA的希望尚未破灭。

  ■艾弗森退役声明(有删节)

  感谢所有球迷

  致所有我的球迷们:

  我首先要感谢的是我每一个地方的球迷朋友们,我知道你们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一直陪伴着我。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我希望你们知道,我是从心底里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谢谢!

  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查尔斯·巴克利、拉里·伯德,是你们给了我去比赛的动力,我会将这些一直铭记于心。

  妈妈,是你鼓励我、激励我每天去认真打球、比赛。还有所有从一开始就站在我身边的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最后,我想对费城的人们说:在我身披76人战袍的时候,我拥有了一段非常美妙的记忆。费城的球迷们,谢谢你们!

  愿上帝祝福你们

  阿伦·艾弗森

  ■他为何要退役

  AI声明只为泄愤?

  艾弗森退役了?与其说是艾弗森告别篮球的宣言,不如说是他内心愤懑的一次发泄。

  雅虎体育在报道这件事时,使用了“Iverson plans to retire -for now”这样的标题,意思很明显,他们要强调艾弗森是“计划退役”。ESPN、PA通讯社都援引雅虎的说法,说艾弗森是打算要退役。而《体育新闻》的标题则更为清晰准确:阿伦·艾弗森准备从NBA退役。其实,应该说最后一种说法才是最准确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