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广药涉假理应降级 球队被广州足协托管处罚难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27日10:54

  新报讯 三年前广药与山西陆虎的那场5:1的比赛被定性为被操纵的比赛后,足协如何来处罚广药俱乐部备受外界关注。昨天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按照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广药作为参与打假球的俱乐部,受到相应的处罚是应该的,也是对其他俱乐部的尊重。”根据相关章程,涉假的俱乐部将遭受降级的处罚,不过,足协想作出这个决定却并不太容易。

  有传言称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昨天召开紧急会议,不过据了解,此事并不属实。一位足协人士解释说:“马成全秘书长还在昆明督战乙级联赛决赛,纪律委员会并没有召开会议。”尽管没有召开会议,但并不等于足协不重视广药与山西陆虎的这场假球,而如何对广药进行处罚,已经摆在了足协相关领导的案前。对此,足协该官员坦言:“比赛尽管已过去三年了,但是毕竟广药受益了,如果不按照相关规定对此进行处罚,就是对其他俱乐部的不尊重。”只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广药队现在已经由广州市足协托管,广药集团极可能退出球队。从法律上讲,一个企业名称、股权、负责人变更后,新的单位主体必须承受之前单位主体的法律责任。在中国足协没有明确如何处理广州队之前,恐怕不会有新的企业愿意接手这支球队了。这样一来,要处罚这支球队只能将罚单开给广州市足协,但这显然又不合适。

  昨天,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的表态似乎也在提醒足协注意这一点。“我相信有关方面一定会根据现行的法规,特别是中超的有关管理条例来综合考虑,处理好个人行为、历史和现状的关系,来对涉及这个问题的人和事作出客观和恰当的处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