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记者马寅探访恒大女排 中西合璧排球家庭显温情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7日10:58

  虽说即将开赛的甲B联赛,其水平和激烈程度无论如何也无法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但是郎平执教恒大女排,那股认真劲儿可是一点儿没有打折。

  就在这天上午——本周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快要结束时,郎平见队员接一传脚下根本动不起来,忽然就收起了笑容,罚全队加练接一传。其实她并没有发火,但她不怒自威,队员们一看郎平没了笑脸,赶快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来球……

  “孩子们,集合了!”

  每堂训练课前,郎平都会这么招呼队员。

  队员们都说听着特别亲切,非常温暖。

  恒大女排的训练课,总是在这样温暖的氛围中开始。

  这天上来郎平讲完训练计划,先由助理教练张建章带队做准备活动,然后郎平让队员按大小个儿列队,一二报数分组,进入正课之前的游戏环节。

  副攻克里斯塔站在全队的排头,只听她用中文大喊一声“一”,完全是熟门熟路。报数继续、尹萌、杨昊、冯坤……直到全队个头最矮的是来自美国的自由人妮可。

  轮到妮可了,她知道自己该喊“二”,但是中文“二”的发音似乎有点儿难,妮可声音倒是很洪亮,但是发出的音类更似于“耳朵”的“耳”。虽说每天都会听到妮可这样报数,但是这一回,郎平和队员还是忍不住笑了,看大家都笑,妮可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报数之后,喊“一”的出列,组成一队,站到左半边场地的底线外,喊“二”的站到右半边场上的底线外。李勇和张建章两位助理教练分别站到球网两端标志竿下,练手抛球准球度的比赛开始,哪边的队伍先能有十次手抛球至指定标志竿即为胜利,负方罚做一组腹肌。

  郎平哨声一响,训练场上立刻热闹起来。

  一开始是大家各显神勇,争着抛球至标志竿。

  冯坤的球明明打在标志竿上,裁判张建章却没有看到,“气”得冯坤大喊:“大张导,我的球打到了,你怎么不给加上啊?!”

  张建章冲冯坤做个鬼脸:“快呀!你再扔一个我就给你加上!”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