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记者马寅探访恒大女排 中西合璧排球家庭显温情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7日10:58

  那一幕,让人有昔日重来的感觉。

  接下来是四打四。

  每逢练四打四,全队最开心的要属妮可,因为只有这时她可以放下自由人的身份,不必只守在后排防守,可以尽情起跳上网扣几个球。据说这个不到一米七零的女孩,弹跳力十分出色,她上大学时曾经是打主攻的,最喜欢的就是上网扣球。在恒大女排,大家都说,这个小自由人的弹跳能力,是全队最可观的一个。

  在恒大女排,妮可还占有一个“全队之最”——她是和郎平正式合作时间最长的队员。

  从2005年春天郎平接手美国女排,妮可就一直是郎平麾下的一员。她跟随郎平训练,并在郎平的指导下在一系列重大国际比赛中担任美国女排自由人。一个奥运周期下来,妮可感觉跟随郎平收获颇丰,因为过去四年郎平一直在训练中强调并重点要求她的东西,她都在大赛中派上了用场,今年年初妮可重返美国女排,虽然主教练已经不是郎平,但是凭着当年在郎平手下打的底子,她在新队伍中仍能游刃有余。

  “Jenny!”训练间隙,大家坐在场边长凳上喝水休息,妮可有问题请教,和克里斯塔一起跑到郎平身边。

  郎平这边刚刚指导完年轻选手尹萌扣球的手形,转身就换成英语问外援有什么问题。那个场景,又让人想起了过去四年郎平执教美国女排时的某些片断,更何况,在两个外援身后站着的,是当时在美国女排担任助理教练的李勇。

  接下来是正课时间,布置训练内容时,郎平用中文说了一遍,又用英语跟两个外援交代了一下。

  刚刚恢复训练十几天的杨昊这两天伤病有些反应,郎平安排助理教练齐丽霞陪杨昊单练,并特意叮嘱她们要注意控制训练量,不要太着急。

  主二传冯坤和攻手的配合是训练的重点,但是郎平深知这需要时间,所以训练中出现什么问题,她只是指点,并不责怪,她说她相信“孩子们”都会尽全力。“孩子们”也确实都是有经验又有责任心的运动员,在主动性和自觉性上不用郎平操心。虽然队伍在一起配合的时间实在是短了点儿,还根本谈不上默契,但是大家都很注重通过训练进行自我调节,特别是身为球队核心的冯坤,一招一式都注意动脑思维。

  “黄金一代”中状态最好的周苏红这天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因为汤淼的基金会在杭州成立,周苏红向郎平请假一天,飞回杭州作为家属代表参加这个重要的活动。

  “虽然联赛马上就开始了,但是郎导她非常支持我去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很感动。”周苏红说,“出发之前,郎导特意跑来送我,让我给汤淼问好,还祝我一路平安,如果飞机晚点的话给她打个电话……她真的是很关心我们,心非常非常地细。”

  恒大女排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殷茵是郎平最早的学生,放下两岁半的儿子以35岁“高龄”追随恩师加盟恒大女排,殷茵坦言是为了报恩。说起为什么对郎平有这么深的感情,她跟其他教练有什么不同,为什么郎平可以取得那么大的成功,殷茵总会说:“郎导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女人的细腻。郎导技术上抓得细,生活上照顾得很细,让队员非常愿意卖力去拼,当她的队员很幸福。”

  这天上午训练结束,郎平看队员练了一周已经比较疲劳了,决定取消下午的训练课,在联赛开始前给队员放两天半大假好好调整一下。

  “过来,孩子们,集合一下,我再说两句!”队员们结束训练换好衣服刚刚准备离开,郎平又把大家招呼到一起。

  “今天下午咱们不练了,大家都累了,好好休息一下。封闭一星期了,周末找个时间出去放放风,换换脑子,不过我建议最好安排在周六出门,周日尽量在家休息,而且出门的话,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跟医生确定好治疗时间,治疗一定不要马虎。广州这两天变天,要注意增减衣服,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大家都要注意身体。还有,下周一早上先去抽个血再吃早饭。好,就这样吧,大家过个开心的周末哈!”

  “郎导您也周末愉快!”姑娘们三三两两地散开了,有的先去洗澡,有的直奔食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