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浙江球迷望绿城返中超 分析足协不会让广药降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0:59

  二十万元搞定一场5∶1,当广州医药队和山西路虎队之间这场典型假球被公安部披露后,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将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处罚广州医药队。当年的甲B五鼠事件曾令中国足协痛下决心进行重罚,五鼠之一的四川绵阳被勒令降级,而打假球证据确凿的广药也极有可能面临降级的处罚。

  浙江球迷自然会想到,如果广药降级,绿城是不是就能够留在中超了。昨天有不少球迷致电本报,表达了广药应该降级,让绿城重返中超的看法。

  足协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处罚

  足坛反赌扫黑工作展开后,中国足协一直在协助公安部门进行调查。中超纪律委员会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后仍然没有停止工作,其副主任徐家力表示:“只要确认俱乐部或教练、队员有违法情节,中超联赛纪律委员会肯定要管,而且一定会严加处罚。”

  徐家力表示,处罚会依照中国足协的纪律准则进行。《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六十四条涉及赌球,其处罚办法为“运动员停赛,官员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活动,违法犯罪者送相关部门处理”,而“不正当交易”可以直接勒令俱乐部降级并取消注册资格。

  一位足协内部工作人员表示:“处理肯定是要处理,但还要等待公安机关的最终调查结果,需要找出同意广药买球的相关责任人,明确俱乐部在这次买球事件中该承担多大的责任,然后再进行处罚。”

  俱乐部不正当交易可被勒令降级

  据犯罪嫌疑人、时任广州医药队副总经理兼领队的杨旭交代,“当时我把情况汇报给领导,领导认为还是稳妥点好,给20万确保这场球能够赢下来。”

  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回应:“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行政部门没有权力直接参与职业俱乐部的管理。在企业托管俱乐部之后,我们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过分去干预,我们只是宏观地管理。”

  如此说来,做出买球决定的很可能就是俱乐部,作为“违背公平竞赛的不正当交易”,按照《纪律处罚办法》,可以直接勒令俱乐部降级并取消注册资格。当年甲B五鼠事件,四川绵阳就因涉嫌打假球被足协勒令降级,而广州医药队参与打假球更有了直接的证据,参照甲B五鼠事件,广州医药队降级的可能性很大。

  浙江球迷希望绿城重返中超

  当得悉广州医药队有可能受罚降级,不少浙江球迷都感到很激动,因为他们看到了绿城重返中超的希望。球迷不但在网上积极讨论这件事,还有球迷致电本报,表达了广药降级,绿城重返中超的希望。

  倘若广药降级,中国足协有可能为了维持球队的数量不变,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而降级的绿城队重返中超。但也有可能,足协就让剩下的15支球队进行比赛。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就表示:“就算广药降级,也和绿城重回中超完全是两码事。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而且我们也不该幸灾乐祸。我们还是做好打中甲的准备工作,不抱其他想法。球迷的心情我们理解,但我们也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冲回中超嘛。”

  有球迷分析足协不会让广药降级

  还有一些球迷,在球迷论坛上进行了理性的分析,认为广药降级的可能性不大。

  有球迷表示,中超和中甲打假球的绝对不止广药一家,现在公安机关只公布了其中一个例子,随着调查的进展,肯定会有更多的俱乐部被查出打假球。要是广药降级了,那么其它被查出的球队也得降级。

  一名球迷说:“有哪家俱乐部敢说自己清白,没有买过球呢?搞不好,一大半中超俱乐部都降级了,中超就不用玩了。再说了,要是让广药一家降级,人家一急,难保不会把其他俱乐部也供出来,一块拖下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