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重庆癌症患者成了“铁人” 网虫变运动“健将”

来源:重庆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1:13

  登山故事

  22日,山城的清晨仍透着阵阵寒意。

  61岁的重庆建设厂退休职工陈勇仅用了40分钟就顺利地登上了位于黄桷垭正街的古道最高点。近2000米的山路,并没有让陈勇感到过于疲惫,而是依旧精神矍铄地和相熟的朋友打着招呼。

  若不是之前了解过背景,记者怎么也不可能将“胰腺癌”这三个字与陈勇联系在一起。

  “爬山现在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两个月前,我还参加了全市的业余铁人三项赛呢。500米的游泳、10公里的自行车加上3公里的越野跑,我都坚持到了终点。”说这话时,陈勇很自豪。

  在2002年查出胰腺癌后,陈勇曾用了三年时间辗转全国治病,“最痛苦的时候绝望得想跳楼”。在2005年手术成功控制病情之后,喜爱体育运动的他选择了用登山来帮助身体恢复。

  “刚开始只能一步步挪着走,现在一口气到山顶都没得问题。”陈勇笑着说,“可以说,登山不仅让我战胜了病魔,成了‘铁人’,也让我重新找回了生活的信心。”

  网虫变身运动“健将”

  曾经,他们是典型的“网虫”,除了上课,就是上网;如今,他们都是“登山迷”,每周的登山健身,不仅让他们的身体素质大幅提高,还让他们在全市的登山大赛中进入前100名。

  大概在一年半之前,西南政法大学大三的学生张晨和同宿舍的四名同学还都是名副其实的“网虫”。“那时候大家都迷恋网络游戏,生活没有规律,学习也不理想。”回忆那段时光,张晨仍有些不好意思。

  有一次,班级里搞课外登山比赛。自认为身体素质不错的五个人全部参加,但长期缺乏锻炼的他们甚至落在了不少女生的后面。当晚,5人召开“紧急会议”,并最终决定就近利用歌乐山步道健身。张晨说:“大概从去年5月开始,我们几乎每个周末的早晨都要去爬山,这不仅让我们基本摆脱了‘网虫’生活,身体素质也明显有了提高,上课注意力也集中了。”

  上周六,记者与他们一同登山的过程中明显感到长期锻炼给他们带来的成效。在人流如织的登山步道上,5人箭步如飞,迅速地跨越一步步阶梯,不断超越着身边的登山健身者。仅仅用了一个小时,他们就完成了2.5公里的攀登,抵达了位于歌乐山森林公园的步道终点。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