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E组-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雷岑

法甲球队竞争力提升迅速 力擒尤文回击媒体偏见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1月27日11:13

  欧冠小组赛第5轮全部结束,居然只有8支球队撞线,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法国球队依然话题不断,以替补出场的里昂客场小负佛罗伦萨,导致利物浦提前出局。英国媒体刚刚怒斥里昂和国家队本色一脉相承,波尔多倒是两球力克尤文,给了同组的拜仁一线起死回生的希望。

  波尔多 2∶0尤文图斯

  拜仁慕尼黑1∶0海法马卡比

  曼联 0∶1贝希克塔斯

  中央陆军 2∶1沃尔夫斯堡

  AC米兰 1∶1马赛

  皇家马德里1∶0苏黎世

  波尔图 0∶1切尔西

  尼科西亚 1∶1马德里竞技

  奥利奇为拜仁攻入制胜球,但让拜仁保住出线希望的还是战胜尤文的法甲球队波尔多。供图/东方IC

  法国足球最近话题不断,亨利手球引起的争议几乎让这位见惯大世面的球星崩溃,俱乐部层面也是如此。本轮欧冠第一比赛日,除了巴萨和国米的双雄会外,最大焦点便是利物浦。由于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红军主帅贝尼特斯赛前恳请法甲老大里昂拿出“法国国家队缺乏的公平竞赛精神”来,但里昂在5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只能派上大批替补登场。最终里昂不出意外地0∶1败给佛罗伦萨,贝尼特斯有苦难言。倒是英国媒体纷纷替红军说话:“指望法国球队打出职业足球实在太难了,看看亨利的手球就清楚了。”话无论说得多么苛刻,也难以改变利物浦去参加欧联杯的命运。

  面对英国媒体的刁难,一天后,另外一支法国球队波尔多就用行动给予了回击。波尔多已经出线,这让客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心存侥幸。开场后,主帅费拉拉和他的弟子们很快就明白,波尔多根本不会放水。此前4轮,尤文仅丢一球,但本场比赛坚固的后防线被波尔多摧毁。波尔多本轮之前打入6球,其中5个进球来自定位球,本轮他们让尤文受到了同样的折磨。同样是利用两个定位球,费尔南多和沙马赫用两个头球轰开了布冯的十指关,也将尤文逼上了绝路。本轮拜仁1∶0小胜海法马卡比,出线重现曙光,尽管他们仍然需要在最后一轮客场拿下尤文,但命运至少还掌握在自己手中。

  随着法甲的重新崛起,法国球队的竞争力开始提升,只有意大利媒体还带着老眼光来看待这种现象。“尤文以最强阵容出击波尔多,但还是惨败而归,输球方式比国米还难看,毕竟国米的对手是上赛季冠军巴萨。”针对意大利媒体的这种偏见,费拉拉则老老实实地回答:“我们确实努力了,但波尔多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我们现在必须要和拜仁去进行这场生死战。”

  和里昂、波尔多相比,法甲另外一支强队马赛虽未能提前突围,但能让同组的皇马和AC米兰受阻,实力也可见一斑。本轮,马赛客场挑战AC米兰,开场仅10分钟,博列洛就利用个人能力率先建功。不过随后的比赛马赛掌握了主动,5分钟后,卢乔·冈萨雷斯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平。下半时,马赛两次射门都击中了米兰的门框弹出,最后只能无奈接受1∶0的结果。本轮过后,马赛被逼上了绝路,最后一战只有3∶0击溃皇马才能确保出线,否则只能寄希望于米兰客场输给苏黎世。米兰出线形势大好,但赛后却被媒体狂批,“米兰的4213阵型看来只能欺负弱小球队,一旦对手中场实力强大,就无法发挥功效。”

  在第二比赛日的另外两个小组中,两支已经提前出线的英超球队表现迥异。B组的曼联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弗格森进行了8人轮换,但这样的举动导致红魔最终0∶1输给垫底的对手,连续23个欧冠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同组的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1∶2不敌中央陆军,只能最后一轮和曼联死拼。曼联也被逼上了绝路,末轮比赛如果再负,那么小组头名肯定告吹,淘汰赛将迎来强劲对手。为了小组头名,D组两支提前出线的球队展开了死拼,最终切尔西客场1∶0战胜了波尔图。安切洛蒂显然比弗格森更现实,德罗巴、巴拉克和德科刚伤愈就首发登场,最终球队依靠阿内尔卡的头球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