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切尔西、波尔图、马竞、希腊人竞技

欧冠小组突围英超最大赢家 德甲整体实力衰退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2009年11月27日11:17

  8支球队拿到出线资格,但欧冠淘汰赛还空缺8个席位,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展开残酷厮杀。

  目前确定出线的8个名额中,英超依然是最大赢家,除了利物浦之外的3支球队均顺利突围。切尔西和阿森纳目前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曼联最后一轮拿到平局也可以确保第一的位置,英超球队延续着强劲势头。波尔多和里昂为法甲赢得两个出线席位,相比较波尔多稳获小组头名,小组暂居第二的里昂也有机会更进一步,最后一轮他们如果顺利拿下德布雷岑,佛罗伦萨客场挑战利物浦,红军的士气将决定着里昂的最终小组排名。

  和法甲的崛起相比,意甲和西甲至今只收获一个出线名额,和葡超情况相似。相比而言,西甲的情况更乐观一些。除了塞维利亚已经获得出线资格外,巴萨和皇马均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最后一轮,巴萨和皇马均是客场作战,但面对基辅迪纳摩和马赛,小负都可以保证西甲两强出线,只要不出现0∶3和0∶2这样的极端比分。倒是马竞无法让西甲球队完成大团圆,在切尔西和波尔图的双重夹击下,床单军团只能转战欧联杯。

  在意甲4支球队中,佛罗伦萨提前出线,昔日三强国米、AC米兰和尤文还要为生存而战。国米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喀山鲁宾,获胜肯定可以出线,平局则要看具体比分。尽管国米拥有很大胜算,但小组赛至今仅胜一场,穆里尼奥的球队很难让人有信心。AC米兰则要客场挑战苏黎世,同样也是取胜肯定可以出线,但千万不要忘记苏黎世曾在圣西罗绝杀米兰,想想都为红黑军团揪心。至于尤文,则要和拜仁死拼,好在战平就可以出组。

  依然号称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德甲有些没落,3支球队都有出线希望,但困难都不小,这也说明德甲联赛的整体实力正在衰退。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