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奥会火炬传递屡次熄火 在极地荒原根本点不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7日11:24

  本报讯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由于寒冷而多风的天气,奥运圣火目前已经熄灭了十几次。

  此次火炬传递的负责人吉姆·理查兹说,火炬传递到新不伦瑞克省的首府弗雷德里克顿后,他打算讨论有关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但此次冬奥会接力火炬的制造商——庞巴迪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称,并无重新设计火炬的计划。“火炬是熄灭了十几次,但在我们的安全车里始终都有备份火焰。”理查兹说,“在弗雷德里克顿,我们会与庞巴迪公司的人会面,希望能够做更多的工作来改进,这样火炬就不会再熄灭了。”

  11月9日,在雷索卢特湾附近的极地荒原,火炬根本点不着。“温度零下37摄氏度,风速达到每小时60公里,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无法让火炬持续不灭,所以我一直使用火种灯,雷索卢特镇的防风林多一些,情况稍好一些。”理查兹说,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火炬的点火系统需要时间“热身”才能够点燃。如果火炬熄灭,有4个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的备用火种灯,可以用来重新点燃火炬。

  据庞巴迪公司负责冬奥会火炬的首席工程师布鲁诺·孔图瓦表示,公司并没有对火炬进行改变的计划。“这很困难,因为一半以上的火炬是我们制造的,重新设计任何一部分都相当困难。”他介绍说,火炬设计的底线是温度零下40摄氏度、风速每小时50公里。“就我们生产的3000个火炬而言,确实已经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没有必要改变任何东西。”孔图瓦坚持认为,温哥华奥委会官员对于目前火炬传递的情况“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