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退役感怀76人时光 老将目前找不到答案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周芳明
2009年11月27日11:30
  供图/东方IC

  答案声明

  [退役]我想向大家宣布我从NBA退役的计划。自从我离开球场后,我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我无法再用我过去所熟悉的方式去帮助球队……我很强烈地感觉自己仍然可以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和别人同场竞技。离开赛场将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陪伴我的妻子和孩子。这是远超我在篮球场上所获得的任何荣誉的一种奖励。我一直在为这样的一天而祈祷,我会把这看作是上天给予我的最好的一份礼物。

  [朋友]我首先要感谢的是我每一个地方的球迷朋友们。我希望你们知道,我是从心底里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托马斯、巴克利、拉里·伯德,是你们给了我去比赛的动力。

  [家人]妈妈,是你鼓励我、激励我每天去认真打球、比赛。还有所有从一开始就站在我身边的我的家庭,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76人]在我身披76人战袍的时候,我拥有了一段非常美妙的记忆。费城的球迷们,谢谢你们!你们的声音将永远是我耳边最动听的音乐。

  答案经历

  艾弗森在NBA已经闯荡了13个年头。当年效力费城76人时,他曾4度当选NBA得分王并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不过,自2006年年底转会到掘金,特别是去年年底转会到活塞后,艾弗森始终未能为球队再现当年的神勇。今夏灰熊与艾弗森签了一年的合同,可他因身体原因一直未被主帅安排首发,结果他又与灰熊闹翻,几天前他与灰熊队达成分手协议并成为自由球员,但一时又难以得到新的合同。“英雄不复当年勇”的艾弗森因而萌生退意。

  自艾弗森和灰熊终止合同后,所有的球迷都等待着“答案”给出一个最终的答案。其实摆在他面前的选择很简单,要么继续,要么结束。继续很简单,结束却很难,艾弗森最终选择了后者,昨天,艾弗森亲自发表了退役声明。

  若非看见这一纸退役声明,很难想象当年那个叱咤球场的小个子会做出这样一个决定。也许是太怀念过去的点点滴滴,我们从感情上很难去接受这个事实。犹记当年,刚刚当选状元的艾弗森被球迷们冠以QUESTION的绰号,随后像一记响亮的耳光,艾弗森给所有的QUESTION一个ANSWER。犹记当年那个得分王、抢断王、MVP在OK组合面前独领风骚。犹记当年,答案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领东部全明星队上演超级大逆转。我们与艾弗森,有太多的回忆。

  如果理性地去分析艾弗森的离去,想来事情的缘由是盘根错节的,但我们相信艾弗森一定会回来,就像当年飞人归来一样。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二战时美军俘虏了一个德军的高级将领,盟军对其的处理方式非常特殊,不关不打,而是让他去听美军军校的讲课。他听了一天又一天,终于他忍不住夺过了美军教官的教鞭,大声斥责说:“你讲的全是错的!”随后他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其间透露出不少德军机密。这个故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故事至少说明一个问题,当某一个人在某方面有过人的才华时,他是无法忍受寂寞的。我们尊重艾弗森的决定,想来这个决定对于此时此刻的答案来说是正确的,但一旦出现“转机”或“诱因”,艾弗森肯定会回来,就像他在声明中所说的那样:我依然对篮球充满着极大的热情,对比赛充满了渴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