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评论

人民日报:火箭与篮网各有一本难念的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1:32

   一个在主场被小牛队打出万箭穿心的大逆转,一个在客场被开拓者打出稀里哗啦的15连败。休斯敦火箭队和新泽西篮网队在北京时间11月26日分别遭遇失利,颇像一对难兄难弟。虽然从位置上看,尚处中游的火箭队要比牢牢钉在榜尾的篮网队强出不少,但各自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没有姚明和麦迪的火箭队,在本赛季之初靠一帮“平民”白手打天下,将士用命,也曾有过客场拿下湖人队这样让人击节的胜利。但随着赛程的深入,几个咬牙玩命的伙计各自露出短板,整支球队更是在胜一场、负一场这样折磨人的“规律”中走了12场。就拿最近对小牛队的这场球来说,火箭队以逸待劳四天,小牛队则是要打“背靠背”比赛的疲兵。开场火箭队打出15∶2的完美开局,没想到却逼出了小牛队的真气,打出一个26∶0的罕见反击,火箭队顿时被轰得找不着北。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难过地点评:“我们的侵略性为零。”

  现在的火箭队,整体高度不够,防守缺乏力度。当然,还有一个谁都不能忘掉的因素:没有领袖。没有姚明和麦迪,火箭队不仅是没有标签,更是没有路数。拖着伤脚的姚明只能作壁上观,而麦迪何时复出也是云里雾里,他和阿德尔曼吵架的事已经被炒得火热。没有球星的日子,火箭队球迷对姚明的怀念更是自然。因为他为这支球队带来的,除了高度,还有一颗坚韧的心。

  而篮网队,几乎已处在被遗忘的角落。15连败后,他们眼看就要“追上”16连败的本队史上最长连败纪录,17连败的全联盟纪录似乎也是触手可及。“赢球对我们来说,只是时间问题”,虽然主教练弗兰克的话一点没错,但他本人还能待多久,实在是个问题。

  现在的这支篮网队,危机不仅来自场内的比赛。据美国《体育商业》杂志调查,2008年底篮网队的价值已经比2007年下滑13%,2009年上半年亏损更高达2500万美元。今年夏天的7场季前赛,篮网队最远的客场也仅在4小时车程之内,原因是没钱支付旅费。上赛季篮网队主场平均上座率15147人,排在NBA倒数第六位,而且大部分还是赠票。愿意的话,球迷只要花25000美元,就能在最前排观看10场篮网队的比赛,并挑选一位篮网队球员“陪练”1小时。

  “过河去,去当大都会纽约的球队”,篮网队的这个梦想并不虚幻,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新球馆已被排上日程,而随着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用两亿美元买下篮网80%的股份,篮网队迎来新主人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改变尚是问号,对于焦急等待着伤愈复出的易建联来说,在一支快被遗忘的球队中,又该怎样去成就自己的前途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