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兰立展望短道速滑冬奥前景 巾帼望两金须眉争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1:33

  本报讯 虽然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今年3月举行的维也纳世锦赛上成为最大赢家,但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却在岛城谨慎地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目标是“保一(金)争二(金)”。

  维也纳世锦赛上,中国巾帼勇夺5金3银1铜,只差一枚金牌便可实现“大满贯”。不过在兰立看来,尽管中国女队在今年的各类比赛中表现抢眼,但老对手韩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况且冬奥会只设4枚女子组金牌,“考虑到短道速滑项目的偶然性向来很大,所以一到两枚金牌对我们来说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而谈到在维也纳世锦赛上连奖牌都没拿到的中国须眉,兰立认为,中国男队与世界强队尚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如果能超水平发挥,有希望斩获一枚奖牌。

  兰立还表示,希望青岛能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实施“北冰南展”战略的前沿阵地。“短道速滑国青队正在青岛集训,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对这里的条件赞不绝口,今后我们会考虑把国家队的夏训基地放在青岛。”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