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张海操纵比赛一场赚千万 频受泰国日本赌家威胁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1月27日11:41

  张海将深圳足球带到了中超元年冠军的顶点,但这个冠军代表的却不仅仅是荣耀。

  很多人感到不爽的是,当年喝着健力宝,看的却是由张海捣鼓的假球。

  当时,为了挑战和对抗大连“实德系”,张海曲线收购辽足和上海国际,组建了一个实力更为强大的“张海系”。数家俱乐部完全由张海掌控,“互相打,互相玩”,他可以操控三支和四支球队,让它们拼命阻击另外一支,从而保证其中一支球队得冠。

  2004年6月深渝之战中,深圳队第一次遭遇全场球迷高喊“假球”,此场比赛,实力雄厚的健力宝队“形同病猫”。

  一位足球记者分析认为,他绝不同意郑智和陈永强等球员赛后将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归结为天气因素。主教练朱广沪赛后也表态说,天气因素对所有球队都是一样的。事实上,深圳队上半场被对方压着打,下半场又压着对方来打,恰好说明与天气无关。

  有人士分析,如果深圳队真的要放水,根本就不可能在下半场实施反攻。问题应该出在“赌球”上,当时,欧洲杯已成澳彩头号“业务”,张海在背后操控了这场球。

  据了解,当时澳彩一直在开中超的盘,当天下午深渝之战即被澳彩看好,初盘达到了球半/两球。不过,在周三产生剧烈波动,及至赛前,盘口居然演变成了深圳队让半球。浸淫此道者得出结论,深圳队难赢。

  一位了解张海操作手法的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当天已在澳彩中高额下注并与张海过从甚密的人士,直接打电话给张海,谈好价码后,由张海安排人避开朱广沪等,直接找到球队的几名后卫、门将和前锋,许以重金。 “当时打个欠条,或是交待一句话就可以了,事后他们找大哥拿钱,轻车熟路。”

  如果说,在深渝之战中,张海还有所收敛的话,那么,由“张海系”旗下两支球队演绎的“辽深之战”,就昭然若揭了。

  知情者记忆犹新,当时深圳队是主场,澳彩盘口在赛前第二天上午急剧变化,表明有人向深圳队疯狂下注,而到开打前一小时,盘口已变为深圳队让两球半,这意味着深圳队至少要净胜辽宁队3球。但比赛开始后,深圳队连进两球,最后3∶0结束,让押上盘者全部赢钱。

  赛后得知,深辽两队中有大量内部人士押上盘,自然全胜,其中某位俱乐部高管一夜净赚百万元,但这点彩头还不到幕后老板张海的十分之一。

  而辽深两队在抚顺再战时,却出现戏剧性一幕。当辽宁队的外援不小心攻进一球后,场内大乱,如果将1∶0保持到终场,下注者将一赔到底。随后辽宁队丢一球,肇俊哲因此暴怒退场。赛场失控后,深圳队竟再进一球,比分以2∶1结束。“如果张海不在幕后操纵,这两场球不可能有这样的表现”,上述人士评价。

  另据了解,张海因控制球队赌球,多次受到泰国、日本赌家威胁,圈内人尽知。张海的朋友Z君,曾劝他远离赌球避祸。当时张海利用“张海系”操纵比赛,并和东南亚赌球势力合作赢钱,由此遭到地下赌博庄家嫉恨,甚至被警告:“小心你的项上人头。”

  祝维沙在《21世纪经济报道》公开信中曾劝诫张海:操纵球市伤天害理,会现世现报。结果,一语成谶。“如果张海不是被罢,最后进监,他是不会收手的。”一位知情者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