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已正式宣布退役 黄金一代状元秀黯然谢幕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09年11月27日11:43

  北京时间26日凌晨5点44分,由于没有球队真正想要签下他,全明星后卫阿伦·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艾弗森发表了自己的退役声明,他说:“我在这里宣布,我已经打算结束自己在NBA的职业生涯。”艾弗森写道,“我希望在第一时间,让所有我的球迷们知道这件事。13年间,你们从未从我身边离开,我从内心深处深深地感谢你们。我还要感谢迈克·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查尔斯·巴克利和拉里·伯德,是他们给了我打篮球的动力。”

   艾弗森已经在这个联盟打拼了14个赛季,就在上个星期,艾弗森几乎和尼克斯完成签约。“无需隐藏,艾弗森一直遭受着不公正的待遇,”艾弗森的经纪人加里·莫里说,“事实上,他的家人更加需要他。”

   莫里还说,艾弗森已经宣布退役。然而问题是,艾弗森会一直退役而不回来吗?联盟消息源坚持认为,如果有球队想要签下艾弗森,AI还会听取其他人的建议。本赛季,艾弗森和灰熊签下了一份1年300万美元的合同,但在打了3场比赛之后,艾弗森开始抱怨上场时间太少,并对打替补表示不满。灰熊官方许可艾弗森因为私事离开球队,但双方最后同意终止这份合同。

   艾弗森在费城76人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他在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76人。2001年,他将76人带进了NBA总决赛,并荣膺MVP称号。2006-07赛季,艾弗森被交易至丹佛掘金,他在那里打了两个赛季。离开丹佛后,艾弗森加盟了底特律活塞,他在“汽车城”被雪藏,最终在本赛季又去了孟菲斯灰熊。

   艾弗森职业生涯在常规赛出场889场,一共拿下了24020分,排在NBA历史总得分榜的第17位,在现役球员中,他的总得分仅次于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