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东方体育日报:五人制足球,好歹上路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1:53

  王 政

  这几天,中国足球的国字号球队除了那支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男足外,还有一支男足球队也在北京征战明年的亚洲锦标赛的决赛资格。那就是可能并不为更多球迷所关注的室内五人制国家队。更小的场地,更小的球,更少的球员,但却在这样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小组首场比赛23比0战胜了关岛,如果说关岛实力太弱根本没什么含金量的话,那么第二场比赛5比4战胜了东亚强队韩国队的结果,则真实地体现了中国的室内五人制足球队的实力在这两年确实有了一个突飞猛进。当然从比分上来看可能只是险胜,但是从场面上来看,除了黄牌数量,在进攻和防守两端,中国全面压倒韩国,这可能在双方国家的足球史上,是头一遭吧。

  当然无论是中国还是韩国,在室内五人制足球领域都还算是新入门,虽然已经成立了职业联赛,但说实话,放眼世界,中国的五人制足球的运动也只能算是发展中水准。但比较利好的消息是,中国足协在五人制的主教练的运用上倒是坚持使用外教,巴西人法里纳2004年至今已经两度执教中国队,而且教练组也聘请了一定数量的巴西人,而从这次预赛的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对手和世界强队相比差距巨大,但是中国队队员的技术和战术的运用已经有那么点点儿桑巴味道,虽然说路漫漫其修远兮,但好歹上路了。

  这些年很多人都在指责中国足球的发展,从成绩来看,无论是男足女足都表现的差强人意,尤其是去年的奥运年,唯一让中国感觉遗憾的就是足球这个项目,但从足球这个大范畴来看,中国的五人制足球的发展还是可喜的,受关注程度尽管不大,但五人制足球的国家队水准在亚洲却在悄然提升,虽然和伊朗以及泰国的实力不能相提并论,但好歹在东亚中国有称雄的实力,可能有人觉得这雄称得小点儿,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总得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实现。

  让我们在头疼11人球队将来的同时,多给些鼓励和关怀于这群年轻的五人制国脚们,他们正走在一条正确而又没有太多干扰的轨道上,或许成绩不会来得太快,但也请我们的足协耐心地让他们继续健康的成长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